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印度歌手寫歌聲援中國抗疫 現學中文歌詞發音

發佈時間:2020-02-18 14:04:17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當地時間2月15日,印度曼尼普爾邦(Manipur)烏克魯爾鎮一場那加人的音樂會上傳來一曲優美的旋律。為了聲援中國抗擊疫情,當地音樂人特別寫了首歌。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印度時報》報道,當天的音樂節是為了慶祝曼尼普爾邦那加部落一年一度的播種節(Lui Ngai Ni),不過,今年的演出多了些不一樣的環節。曼尼普爾邦流行音樂家古魯·瑞本·馬尚瓦(音譯,Guru Rewben Mashangva)登臺演唱了一首聲援中國的歌曲,希望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中能保持堅強。

臺上,民眾手持用中英文標寫的“武漢加油,我們與你們在一起”橫幅,台下,3000名聽眾一同聆聽。

兩天前,一位印度作詞者沙爾穆瓦(音譯,Chamroy)寫下這首歌,演唱者馬尚瓦則負責作曲和演唱。歌名為“中國加油,加油武漢”,共有中文、英文、唐庫爾語和那加語(後兩者是當地人常用語)四個版本。

“一個朋友在2月13日給我打電話,建議我利用這個舞臺表達對‘鄰居’中國的關注,寫這首歌只用了30分鐘”,沙爾穆瓦説,“演唱視頻在社交平臺上流傳開來,我們接到包含中國在內的各國電話。”

提出這個想法的是曼尼普爾邦學生社團前主席薩桑(Shatsang),他表示,“關於這首歌的想法發自內心,疾病使武漢人民的家庭離散,人們正處於困難時期,現在是時候表現出我們的團結。”

由於是臨時增加的表演,演唱者馬尚瓦還現學了中文,“2月13日上午,我拿到歌詞,第二天,我作曲。由於對中文一無所知,我從孩子們那裏得到幫助,他們通過手機來獲取正確發音。”

印媒稱,聽眾對這首歌的反饋非常好。

在社交平臺上,不少網友也深受感動:“它讓我流淚。”“面對挑戰,中國武漢加油。”“我們喜歡這首歌。”

當地音樂協會決定,本月晚些時間,將特別舉辦一場關於這一主題的表演。此外,馬尚瓦和沙爾穆瓦也計劃在未來幾天將歌曲和視頻進行錄製,發佈給更多的聽眾,使“團結”的呼聲得到更廣泛傳播。(海外網/李萌)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2/18/c_1125589822.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