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原創花園

原創歌劇《道路》聚焦重工業題材

發佈時間:2019-10-25 09:24:28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本報訊(記者徐顥哲)10月24日、25日,中央歌劇院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現實主義題材原創歌劇《道路》在天橋劇場上演。該劇是“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講述了與新中國一起成長的大型國營企業勝利動力廠的故事。

《道路》圍繞以高如泰與高航父子為代表的兩代勝利人展開,他們歷經了仿製重組的困境,引進消化的涅槃,自主創新的突圍,接續奮鬥的犧牲,在與世界發動機豪門保羅公司的全球化競爭中,為實現國産重卡發動機之夢,心無旁騖勇攀高峰,終於造出了高標準的發動機,圓了兩代人的“閱兵夢”。該劇導演廖向紅表示,該劇題材獨特、重大,劇本宏大敘事、立意高遠,唱詞鏗鏘有力,充滿陽剛之氣,與發動機、重工業題材吻合。該劇作曲撈仔介紹,在作曲的設計上,這部作品以山東民間小調、勞動號子為元素,借鑒了西洋歌劇的一些表現手法。

該劇是中央歌劇院傾力打造的“奮鬥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第一部《命運》已經于2018年底上演,第三部《奮鬥》將於2021年搬上舞臺。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25/content_12425032.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