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巴洛克歌劇今夜開唱

發佈時間:2019-10-17 15:54:59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高倩)羊腸弦小提琴、比平常更為柔軟的琴弓、無活塞的銅管和木管……這些難得一見的樂器,是烈火歌劇院的樂聲能夠保持巴洛克時期風貌的秘訣之一。今晚,烈火歌劇院將由創建者大衛·斯特恩執棒,在中山公園音樂堂上演亨德爾歌劇《塞爾斯》。

大衛·斯特恩是北京國際音樂節的老朋友,從1999年開始,每隔十年,他就會“準時”回歸。1999年,大衛·斯特恩的父親、蜚聲國際的小提琴家艾薩克·斯特恩在北京演出,當年那場音樂會有半場是由大衛·斯特恩指揮的。今年再回音樂節,大衛·斯特恩將用亨德爾歌劇《塞爾斯》展現自己在巴洛克音樂領域的才華。歌劇《塞爾斯》1738年首演。281年後,這部歌劇終於來到了中國。“它就像《老友記》一樣。”大衛·斯特恩説,《塞爾斯》雖然講的是家長裏短的故事,充滿了插科打諢的橋段,但戲劇衝突強烈,他非常希望“能在演出現場聽到觀眾的笑聲”。

原文連結: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10/17/content_12423502.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