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故事

14歲奇才登台北京國際音樂節

發佈時間:2019-10-12 09:07:49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徐顥哲)今晚,14歲的阿爾瑪·多伊徹將帶著由自己譜寫的作品來到北京國際音樂節,攜手鋼琴家左章和大提琴家朱琳,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將集中上演阿爾瑪四歲至十四歲創作的作品,並展示她在小提琴和鋼琴演奏方面的絕佳天賦。

2005年在英國牛津出生的阿爾瑪,從兩歲時開始學習彈鋼琴,三歲開始學習演奏小提琴。從四歲起,她已經能夠嘗試在鋼琴上即興創作簡單的旋律。鋼琴與指揮大師丹尼爾·巴倫博伊姆用“一切無法後天學到的,她都已經先天擁有了”來形容阿爾瑪的驚人天賦,著名指揮家祖賓·梅塔則稱讚她為“當今最有音樂才華的音樂家之一”。雖然得到業內一致認可,阿爾瑪卻直言自己不是莫扎特,已經取得的成績並不能代表她的將來,已經定下更多作曲計劃。

音樂會上半場曲目聚焦阿爾瑪個人作品。首先上演的《G大調變奏曲》是阿爾瑪在四歲時創作的作品,在精巧的作品背後,一個四歲孩子的童真與面對世界的好奇也別具趣味。接下來,她五歲、六歲直至十四歲的作品將依次呈現,包含歌劇咏嘆調的器樂版、鋼琴協奏曲、音樂小品、圓舞曲等多種曲目體裁,觀眾將感受到阿爾瑪音樂創作中的不斷成長。音樂會下半場,阿爾瑪將以小提琴家身份為觀眾帶來巴赫的《第三號小提琴無伴奏組曲》中的“加沃特舞曲”和舒伯特《鋼琴、小提琴二重奏“蜜蜂”》等名作。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12/content_12422505.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