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七彩華夏”音樂匯用歌聲表白祖國

發佈時間:2019-09-26 09:44:15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徐顥哲)一曲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拉開了整場音樂匯的序幕,隨後伴隨著舞臺大螢幕上逐一播放的微紀錄片,整場音樂匯由一個個與聲音有關的講述串聯起來,從“抗日戰爭的衝鋒號”到“火箭發動機的轟鳴”,從“塞罕壩的草木之聲”到“消防救援的警鈴警笛”……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新華社“七彩華夏·聲在中國”音樂匯近日在國家大劇院舉行。

此次音樂匯由新華通訊社主辦,北京市委宣傳部、國家大劇院、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作為支援單位。此次演出,8首原創歌曲首次登臺獻唱。從回望復興之路的《尋》和《一路走來》,到守護火種與希望的《無限》《少年的榮光》,再到歌頌拼搏精神的《守夢人》《你是我的英雄》,深情表白祖國的《我愛你》《祝你生日快樂》,8首新歌朗朗上口,或讓人感動淚目,或讓人燃情激動。

整場演出在突出聲音元素的同時,還巧妙地融入了色彩意象,在不同的節目上演時,其舞臺布景也呈現出相應的主題色彩,猶如70年間,那些為了家與國努力奮鬥的人們所展現出的不同氣質。如歌曲《守夢人》唱響的時候,一群身著橙色戰衣的消防員與演唱者反向而行,在舞臺上呈現出逆行的剪影,生動還原了現實生活中消防員為了守護百姓平安朝著救援現場勇敢逆行的場景。

演出最後,臺上台下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上千人的劇場內瞬間匯聚成歌聲的海洋。現場來自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星海音樂學院、宋慶齡和平天使藝術團等機構的600多名演職人員共同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一起用歌聲向祖國表白。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9/25/content_12420171.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