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樂器鑒賞

李曉舟《渭水秋歌》音樂之旅綻放風華

發佈時間:2019-09-25 11:49:44 丨 來源:消費日報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QQ截圖20190924162344.png

近日,由渭水秋歌笛友會主辦的“不負風華·國樂天下”李曉舟《渭水秋歌》音樂之旅第一期廣州站成功舉辦。此次活動由廣州源動力文化傳播公司承辦,東莞水鏡文化傳播、廣州新菱冷氣集團、廣州傑仕珍釀酒業、廣州銳豐鳴振電子科技、廣州尚億印刷共同協辦。

活動當日,特邀民樂嘉賓們分別以葫蘆絲、尺八、塤、空靈鼓等樂器演奏了民族樂曲,緊接著是李曉舟激情時尚新民樂的精彩演繹。

音樂會上,李曉舟除了為大家演奏了他的笛子演奏養生專輯曲目,同時也為笛簫愛好者們分享了《渭水秋歌》改編的初衷、作品背景和情感演繹,以及親自演示了各種技巧的運用,以難點釋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他的舟式竹笛活學和巧用。

《渭水秋歌》以陜西音調為素材創作而成,表達了作者對三秦故土的留戀之情。李曉舟認為:對於優秀的傳統民樂,是需要我們不斷的探索和創新,最重要是要緊跟時代的步伐,讓民族的經典能不斷被傳承和演繹,這才是大國音樂應該有的姿態和氣度。

原文連結:

http://www.xfrb.com.cn/article/hxsc-hxsd/16185171745650.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