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絲路之聲

《我愛你,中國》改編成流行交響詩畫

發佈時間:2019-09-20 09:16:01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新華社廣州9月19日電(記者鄧瑞璇)“百靈鳥從藍天飛過,我愛你,中國……”這首家喻戶曉的《我愛你,中國》如今有了新篇章。記者19日從珠影集團了解到,珠影樂團將《我愛你,中國》改編成大型流行交響詩畫《我愛你中國》,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據了解,交響詩畫《我愛你中國》由著名指揮家侯丹平執棒,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王虹、中國話劇最高獎金獅獎得主張琳擔任朗誦,以歌曲《我愛你,中國》的各種變奏為音樂主體,採用朗誦、合唱、獨唱等多種形式,演繹交響樂、流行樂、民族音樂等,並輔以電影畫面,打造出一部豐富多彩的交響詩畫。

《我愛你,中國》是珠影集團前身——珠江電影製片廠1979年拍攝的故事片《海外赤子》的插曲,抒發了海外兒女如眷戀母親般眷戀祖國的愛國主義情感。

“《我愛你,中國》已經成為一種精神,需要不斷傳承發揚。”珠影樂團常務副團長宋雪萊説,40年來,歌曲《我愛你,中國》已經傳遍世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珠影樂團將《我愛你,中國》改編成一部大型流行交響詩畫,以史詩的形式錶現各個歷史時期下,中國人民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我愛你中國》9月16日至19日連續4天在珠影900平方大棚舉行首演。珠影樂團表示,計劃明年帶著《我愛你中國》開啟“重走長征路”之旅,從廣州出發,沿當年紅軍長征路線一路巡演,目的地為延安,以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9/20/c_1125017259.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