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音樂藝考培訓行業轉型 行業升級成未來趨勢

發佈時間:2019-09-18 17:18:49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原標題:悅點異軍突起的背後:音樂藝考培訓行業轉型,行業升級成未來趨勢

“藝考”可算是一個熱門話題。持續不斷的“藝考熱”使整個大環境顯得浮躁且功利主義色彩深厚。高中過半,甚至是在藝考前半年才轉投學習藝術專業的大有人在,考生的心態也不如以前,因專業基礎不紮實,對考試沒底而棄考的學生更是不在少數。

鋻於社會上對於藝考是通往大學捷徑的偏見,再加上高中對升學率的要求,很多沒有音樂藝考考學經驗的學校也相繼開辦了音樂藝考考前培訓。

藝考(包括藝術聯考和校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為選拔具有獨特藝術才能和潛力的學子而舉行的統一考試。近年來藝考生數量居高不下,當下藝考報名已佔全國高考生的比例超過10%,藝術藝術在校生佔了大學生的10%以上,聲勢浩大的藝考生成為不可小看的對象。

哪有需求哪就有市場,由於國家戰略層面的不斷重視,加上新一代家長的教育與消費觀念轉變,我國的藝術教育的需求的不斷增長。但受限于傳統以考試和升學為導向的學校教育制度,部分中小學未能開設足夠多的藝術教育課程,或開設後在實際教學中流於形式,現階段學校課堂的藝術教育難以滿足家長和學生的需要,這也導致了校外藝術培訓市場的繁榮。自1993年之後二十幾年的時間裏,各種音樂培訓機構、音樂藝術高考培訓機構陸續出現,各類教育培訓也就是從這時開始走上了萌芽、摸索、直到壯大的行程。

就杭州音樂藝考培訓行業(市場)來看,從2016年浙江省音樂學院成立至今,杭州逐漸變成藝考重鎮,在巨大的商業利潤驅使之下,藝考培訓機構成倍增長,出現了大量規模小、無資質、師資力量薄弱(在校本科或者研究生代課)的“草臺班子”。除此也有合法且優質的藝考培訓機構,以悅點教育為例:杭州悅點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坐落于象山國際商圈,緊鄰浙江音樂學院,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及生活便利,形成了獨特的區域優勢,是一所國家政府部門註冊批准的專業音樂培訓學校。悅點教育擁有國內一流教師團隊,師資全部來自於各大音樂學院及專業團體,國內重點音樂學院教師佔比超過80%,70%的教師具有海歸碩士博士學歷。

就音樂藝考培訓機構的授課模式來看,近年,隨著培訓行業的發展,教育資源供給數量逐漸提升,學生的個性化教育需求也逐漸增強,一對一的授課模式應運而生。這種雙向的“交流型”教學解決了學生個性化學習的痛點,因此發展迅速。在這種培訓模式下,學生能夠結合自己的基礎知識和學習情況向老師反映培訓效果,並通過與老師溝通,共同制定出具有針對性的學習計劃。實時地對學生進行追蹤式教育,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在音樂教學中體現尤為明顯。

當前大部分的“草臺班子”機構,教學經驗不足,對考試政策、招考標準了解不透徹,師資無法滿足學生的個性需求。悅點音樂教育投入大量資金和精力,深入研究各院校的考評內容及標準,充分利用一對一教學模式的優勢,根據學生的自身條件、優勢,量身定製備考方案,匹配適合的師資,個性化教學,讓學生在不受到周圍環境影響的前提下,也能通過更具針對性的教學,提高教學的效率。正是因為悅點教育重視學生的培養,將學生的成長放在第一位,成立三年來,每年升學率居高不下,省聯考通過率100%,音樂學院附中錄取率100%,每年拿到的合格證遠超普通的地方培訓機構。備受學生、家長及業內人士的好評。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提高意識增強,藝考的門檻開始有幅度的提升,音樂藝考將不再是單純的應試考試。未來教育培訓機構還會大洗牌,只有合規、專業、真正關注學生音樂素養和成長的機構才能夠長遠。

原文連結: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jie/2019/09/18/314778.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