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視聽大廳

胡玫攜《進京城》赴洛杉磯放映遇知音

發佈時間:2019-09-11 09:39:48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王金躍)著名導演胡玫的作品《進京城》今年3月份在美國試映以來,受到了當地觀眾的關注和好評。9月8日,她正式攜這部堪稱精品的藝術片登陸北美,在好萊塢著名的中國劇院首映。消息一經傳出,短短兩個小時,整場門票便一搶而空。

電影《進京城》以國粹京劇的起源為歷史大背景,講述了清代乾隆年間,揚州春臺班進京為皇帝祝壽時,發生在天子腳下皇城根底宮人與梨園戲班成員之間的愛恨情仇、恩怨風波。影片將國粹京劇近230年的源起歷史講述的既驚心動魄,又哀婉淒絕。影片由鄒靜之編劇,馬伊琍、富大龍、王子文、焦晃等主演,曾獲得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受傳媒關注影片獎。

胡玫導演的影片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內涵,她對歷史題材的掌控有著自己獨特的視角和魅力。整部影片800個鏡頭,就是800幅令人陶醉的美卷。當劇組陷入後期製作難以為繼的絕境時,她自己追加資金,最終讓這部歷時6年拍攝的影片得以面世。影片的最後,銀幕上出現了同光十三絕等一眾梨園先賢的歷史老照片,尤其讓觀眾震撼動容。

此次《進京城》洛杉磯首映的中國劇院于1927年開幕,著名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1930年到北美訪問時也曾在這裡演出,並引起轟動。

有觀眾在看完《進京城》後激動地説:感謝胡玫導演選擇這一題材,向世界人民宣傳介紹中國的京劇藝術和中國藝術家對藝術的執著追求,太有必要,太難得了!

胡玫在聊起自己執導該片的初心時也表示,“京劇在世界範圍內有那麼大影響力,就是因為百年前的京劇大師把這門藝術帶到了世界舞臺。今天我們有這麼好的傳播平臺,為什麼不去做這件事呢?”

據了解,首映式之後,好萊塢中國劇院將在9月13日、14日、15日連續放映三場。

原文連結: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9/10/content_12397302.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