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風國韻

中國戲曲文化周國慶亮相 將上演近360場演出

發佈時間:2019-09-11 09:23:17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于立霄)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將於10月2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園博園舉辦。本屆戲曲文化周將通過戲曲展演、主題展示、互動體驗等形式,為廣大民眾奉上一場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大餐。

9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與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組委會聯合召開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新聞發佈會,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巡視員馬文做了以上表述。

本屆戲曲文化周以“中國夢·中華魂·戲曲情”為主題,注重整體規劃、突出專業品質、創建沉浸環境、強化當下表達、實現常態延續等五大特點,努力把中國戲曲文化周打造成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亮麗名片。

馬文介紹説,今年戲曲表演劇種豐富,形式多樣,粵劇、黃梅戲、川劇、秦腔、紹劇、華陰老腔、莆仙戲等近20種地方劇種劇團將攜精品劇目亮相,園博園20余處空間將上演近360場演出。

北京京劇院將演出名劇《鳳還巢》《鎖麟囊》《紅娘》《狀元媒》,國家京劇院也將帶來《漢明妃》,以此共同組成梅蘭芳、尚小雲、程硯秋、荀慧生、張君秋旦角“五大流派”的代表劇目。同時,還將有融匯地方戲華彩篇章的戲曲綜合演出,展現盛世梨園的流光溢彩。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盛大節日,本屆戲曲文化周將在劇目內容、活動設計、場景佈置上,凸顯自由、生動、歡愉、活潑的主題。其中,戲曲快閃等活動將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在北京園博園精彩上演,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本屆戲曲文化周著力創建“整體沉浸式”藝術環境,將中華戲曲藝術與民族園林藝術完美融合,編織“園林中的戲曲”與“戲曲中的園林”情境,讓遊客在園林中體驗戲曲文化的獨特魅力。

中華戲曲藝術與文創産業博覽會將首次在本屆戲曲文化周舉辦。該展覽旨在創造多重戲曲文化藝術的交流空間,通過院團風采、劇目交流、圖書音像、戲曲動漫新媒體、舞臺美術、文創設計等方面的展覽展示,打造戲曲文化傳播交流、産業推廣的專業平臺。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9-10/8953032.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