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2019蝦米x滾石原創歌手大賽圓滿收官

發佈時間:2019-09-10 18:06:55 丨 來源:大眾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1.jpg

近日,2019蝦米x滾石原創歌手大賽決賽在廣州中央車站正式打響。 10組選手展開了一場原創音樂最高水準的競逐。最終,歌手鄧加宇成為決賽冠軍,並榮獲最佳作曲獎,曾楠獲得亞軍和最佳作詞獎,春兒獲得季軍和鯨鳴人氣獎,魏凡獲得蝦米尋光獎。

據悉,此次大賽是由滾石唱片和蝦米音樂攜手打造的原創音樂專業比賽,旨在發現更多原創音樂人,讓大眾聽到更多新鮮的聲音。

決賽當晚,場上匯聚了10組歷經海選到全國六大區域初賽,廣州復賽中脫穎而出的優秀選手,包括瘋人李、薛禹舟、鄧加宇、魏凡、曾楠、謝琳、一指團體、春兒、張紫昕、隋佶辰,為大家帶來流行、搖滾、民謠、嘻哈等不同風格的原創音樂。

3.jpg

6.jpg

現場,魏凡以一首《八秋》驚喜開場,勾勒出一個遼闊的寫意時空景象;鄧加宇用歌曲《媽媽》讚頌媽媽的愛,低沉的嗓音感動現場觀眾;第二天生日的薛禹舟用原創作品《致25歲》,給自己的25歲一個特別的告別;春兒帶來《春讚》,讓人沉浸其中;隋佶辰攜《刺》來到舞臺,肆意表演,盡顯搖滾魅力;一指團體以潮汕話重新演繹經典之作《海墘個孥仔2019》(海邊的孩子),點燃現場氛圍;張紫昕《I believe in you》能量滿滿;謝琳的關注青少年情緒問題的《緩衝區》引人深思;曾楠的《熱寂宇宙》唱出了科幻的味道;瘋人李《春風吹》娓娓道來悠遠的北京味道。每個選手堅持原創表達,淋漓盡致地展現了自身的音樂能量,引爆全場。

7.jpg

2015年首屆“滾石原創歌手大賽”冠軍鞠起演唱了《夏夜晚風》和《晚熟》,2017年蝦米x滾石唱片原創歌手大賽冠軍達西則帶來《孤島入眠》和《逃》,引發粉絲共鳴,盡顯音樂魅力;更有神秘嘉賓-蝦米音樂人何小河帶來Dream Pop《夜裏》,歌聲夢幻飄渺,令人沉浸其中;而2019年強勢入圍第30屆金曲獎5項大獎:最佳普通話女歌手、最佳普通話專輯、年度專輯、最佳編曲人獎,並憑藉專輯《希遊記》榮獲了第30屆金曲獎最佳普通話專輯獎的孫盛希為大家傾情演唱歌曲《你那邊幾點》、《夢遊》,聯動全場合唱,為決賽之夜畫上圓滿的句號。

8.jpg

10.jpg

此次決賽評委除孫盛希以外,由曾製作專輯如張艾嘉《愛的代價》、張國榮《寵愛》的知名資深音樂人周世暉,中國第一代電臺DJ、樂評人、資深音樂策劃人曾克,以及廣東廣播電視臺音樂之聲DJ、《今夜歡樂頌》節目主持人陳路然,阿里巴巴集團創新業務事業群內容合作中心負責人、蝦米音樂內容合作負責人鄭麗娟,從音樂專業和市場等多個角度進行把關。

11.jpg

評委們針對選手的表演從多角度給出了專業建議,在點評謝琳的《緩衝區》時,孫盛希表示,詞作所表達的故事非常好,但是音樂的呈現方式不夠給力,導致情感表達不足,希望未來多加注意;而對於曾楠《熱寂宇宙》的表演,曾克表示,聲音的感染力超過了創作本身,嗓音讓人沉迷;鄧加宇表演結束後,各個評委更是大喜過望,周世暉老師毫不吝嗇地讚美道,從海選時就留下了極深的印象,肯定了鄧加宇的創作天賦。評委們的點評專業而又嚴格,給選手帶來了很多啟發。

12.jpg

此次2019蝦米x滾石原創歌手大賽自6月6日開啟海選,持續三個月,為大家帶來了眾多不同的原創聲音。

滾石唱片作為華語樂壇久負盛名的老牌唱片公司,深切影響著華語流行音樂的脈搏與走向,滾石極其重視原創,在原創音樂發掘上不吝投入。而作為億萬用戶所認可的專業音樂內容消費平臺蝦米音樂,在業界率先開創了原創音樂人扶持機制。自2015年開始,滾石唱片攜手蝦米音樂聯合舉辦原創歌手(樂團)大賽,今年已經是第五屆。幾年間發掘了許多優秀的原創音樂人,如從比賽中脫穎而出並簽約滾石唱片的鞠起和達西,先後於2018年發行了自己的首張專輯,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原文連結:

http://ent.dzwww.com/zy/201909/t20190910_19162532.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