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美育中國·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活動全面啟動

發佈時間:2019-09-10 16:15:3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近日,“美育中國·青少年鋼琴教育論壇暨美育中國·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和“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活動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辦。

據悉,“美育中國·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暨“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中國區)”活動將於2020年1月至2月在北京和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學院舉行。此次活動是在國務院僑辦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常青藤教育基金的資助下,由匈牙利駐華大使館支援,全國學校美育聯盟、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學院作為指導單位,中國文化資訊協會等單位主辦,中國文化資訊協會美育工作委員會、常青藤美育承辦,北京星光少年藝術團、匈牙利《世界中國》雜誌社協辦。

中國文化資訊協會副秘書長黃儉主持了本次啟動儀式。在啟動儀式的嘉賓致辭環節,匈牙利前總理麥傑希·彼得發表了致辭,他説:2019年是匈牙利與中國建交七十週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值此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時刻,“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和“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活動的舉行將為加強匈中兩國的傳統友誼,推動兩國文化藝術的交流做出積極而富有成效的努力,為促進匈中兩國青少年的深入了解和建立友誼做出貢獻。

著名鋼琴教育家本次活動藝術總監但昭義也在致辭環節講話,他説:美育中國·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及“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的啟動儀式都是以“美育中國”鋼琴藝術周為主題,以鋼琴為形式,一個是側重理論,一個則更重於實踐。他希望,這兩項活動舉辦得隆重、熱烈和圓滿,成為大家公認的品牌活動,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和美育的提升打造良好的平臺。

據悉,“美育中國·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比賽活動將跨年度在國內多個地區舉辦鋼琴匯演活動,從各地匯演活動中涌現的優秀琴童將匯聚北京參加鋼琴藝術周總展演活動。

在隨後的啟動儀式中,與會嘉賓共同按下啟動球,宣告了“美育中國·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和“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中國區)”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鋼琴藝術周活動,組委會主任由中國教育學會音樂教育分會原理事長、人民音樂出版社原社長、全國學校美育聯盟副主席、博士生導師吳斌擔任,藝委會主任、評委會主任和副主任分別由中國音樂家協會鋼琴學會會長、中央音樂學院鋼琴係原主任吳迎教授、中央音樂學院鋼琴係教授、博士生導師楊鳴和中國音樂家協會鋼琴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音樂學院鋼琴係教授、碩士生導師李民擔任。

鋼琴藝術周活動組委會秘書長黃儉還介紹了在李斯特音樂學院舉行的匈牙利“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和“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大師課程”。本次活動藝術總監但昭義教授也為麥傑西總理頒發了“美育中國·李斯特青少年鋼琴藝術周”榮譽顧問的聘書。

據悉,在李斯特音樂學院為期四天的“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李斯特青少年國際鋼琴大師課程”活動中,中國優秀琴童將與中外青少年展開鋼琴對話,在比賽中相互切磋技藝,提升鋼琴演奏技巧。賽前練琴、學生大師課、教師集體大師課、小型音樂會、彙報演出音樂會等內容的大師課程,將在著名鋼琴教授的親自指導下,通過鋼琴大師課程的深度學習,使參與者在內心感知、體驗、想像中提高和增強鋼琴演奏技巧和藝術修養。

赴歐比賽學習期間,孩子們還將追尋貝多芬、斯特勞斯、巴赫、帕格尼尼、德彪西等音樂巨匠的足跡,在奧地利、德國、義大利、法國等音樂之都,汲取無盡的藝術靈感,培養鋼琴家的氣質。活動全程學、演、遊的結合,將盡情展現青少年的音樂才華,開闊藝術視野,實現在國際鋼琴舞臺上精彩展示的夢想。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