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演出資訊

“天年之家·老有所愛”大型公益演出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2019-09-09 17:14:51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近日,以“天年之家·老有所愛”為主題的展示老年文化風采、傳承家庭孝親文化的大型公益文化展演活動在深圳圓滿結束。該活動由新安街道辦主辦,新安湖社區黨委協辦,天年之家日照中心承辦。這是一場由老年人自編、自導、自演的歌頌美好生活、傳遞社會正能量的公益盛會,現場取得了良好的關注度,釋放了巨大的影響力,活動倡導引發了更多的社會企業和愛心人士為深圳的老人貢獻自己的愛心和力量,推動深圳乃至全國的養老事業發展。

點燃希望的薪火,把夢想點亮,活動在獲評“五個一工程獎”的深圳本土歌曲《嚮往》中拉開了帷幕。活動現場還特別為此次活動的各位愛心大使進行了“關老愛心大使”授牌,目的是希望更多的人能關注老人、關愛老人,並用行動支援老年人的夢想,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愛心企業一起加入到活動中來。”

現場一位參與公益演出的老人説:“子女工作繁忙,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家庭,沒有時間陪伴我們,通過這個活動,我們找到了更多的樂趣,也實現了我們老年人的價值。”

都説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人世間最莫過於攜手夫妻情,風裏雨裏攜手過一生,金婚老人慶典儀式環節,是該活動最大的亮點,將整場演出活動推向了高潮。

演出綜藝薈萃、異彩紛呈,老年演員們的精湛表演以及超越自我的藝術追求,感染了在場觀眾,現場掌聲雷動。整場演出展現了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老年積極生命狀態,彰顯了養老、敬老文化的藝術魅力。

前西班牙首相西斯納爾曾説:一個不能充分發揮老年人潛能的國家,將是一個失去未來的國家。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60歲及以上人口已達2.5億人,其中65歲及以上人口達到1.67億人,佔總人口的11.9%。除了要建立各種配套的養老服務之外,更應該關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在財富日漸豐富、保障逐步完善的今天,關注老年人的精神狀態,加強對老年人的“精神贍養”已變得刻不容緩,一定意義上説,注重“老有所樂”比“老有所養”更為重要。

天年之家創始人杜謹説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關愛老年人應該成為全社會共同的責任。每個人都有老了的那天,在這個世界裏,我們不能忘卻老人,而是要努力讓他們的晚年更加幸福、更加安詳。現在的老人,他們也年輕過。現在的年輕人,終將也會老去。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只有充滿親情與溫暖的晚年才是快樂無憂的,才最能夠呵護老人們的內心。子女們除了在物質生活上關心老人,還應注重讓老年人“老有所樂”,關愛老年人的精神健康,支援他們參加各種文娛活動,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

據了解,這場旨在倡導中華民族“老人節”復興,引發中國老人追夢圓夢的“圓夢計劃”已經實施多年,累計幫助了數千名老人圓夢。2016年12月18日,“智慧之光•最美夕陽”公益文化演出圓滿閉幕,共有2000多位人參與見證;2018年1月16日,“樂活晚年•盡在天年”寶安老年春晚圓滿落下帷幕,1000多位人參與觀演。2019年,活動主辦方計劃重拾美好,助力老人圓夢,將在全國各地完成百場“老有所愛”圓夢大型公益演出。

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百場大型公益演出活動引導全社會接納、尊重、幫助老年的關老意識和增強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強的自愛意識,展示新時代新社會老人應有的積極精神面貌和生命狀態。據悉,“圓夢計劃”首場公益演出活動在深圳開幕後,還將在全國不同地區舉辦分場活動。

原文連結:

http://shangjie.lnd.com.cn/guancha/2019/09/06/304510.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