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演出資訊

“戲劇幻城”《只有峨眉山》成功首演

發佈時間:2019-09-09 09:50:10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雲之上”演出現場觀眾可與表演者互動。劉忠俊 攝

中新網峨眉山9月7日電 (記者劉忠俊)由中國著名導演王潮歌創作並執導的“戲劇幻城”《只有峨眉山》9月6日晚在四川峨眉山市成功首演,這是王潮歌繼“印象”、“又見”系列之後,創作並執導的“只有”系列的開篇之作。

“雲之上”現場一角。劉忠俊 攝

據了解,《只有峨眉山》中的故事來自延續千年的職業背夫,來自百年曆史的川主鎮高河村,來自改革開放20年後的普通村莊……該劇用實與虛、寫意與留白、表現與間離等方式為遊客帶來了一次別樣的旅遊演藝體驗,主要包括“雲之上”、“雲之中”、“雲之下”三個演藝場景。“旅遊演藝是文化旅遊供給側改革的關鍵領域,是文旅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只有峨眉山》開創了旅遊演藝‘戲劇幻城’的全新模式,實現了藝術要素與技術要素的高度融合。”四川省旅遊投資集團董事長任丁稱。

《只有峨眉山》場內劇情現場。劉忠俊 攝

《只有峨眉山》演出現場場景。劉忠俊 攝

“雲之上”是天界,觀眾在六個空間組成的室內劇場中,邊觀看戲劇故事,邊回味自己的生活和人生,凸顯中國傳統美學、佛學、哲學在現代生活中的作用。該劇場外部用了50萬片小型青瓦和9萬片大型彩色玻璃瓦進行構飾,夜晚降臨,瓦片就會發出不同顏色的光彩。

“雲之中”是在開放的廣場上,由25座原生態川西民居屋頂配以大面積白色礫石鋪裝的廣場地面組成,在縹緲多姿的“霧森”和聲光效果中,營造如夢似幻的峨眉仙界和仙境般的夢幻境界。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掏出手機拍照,這裡必將成為峨眉山新的“網紅打卡點”。

《只有峨眉山》演出現場實景。劉忠俊 攝

雲之下”劇情中的峨眉山川主鎮高河村場景。劉忠俊 攝

“雲之下”是人間。這裡時光穿梭回1980年,當時的峨眉山市高河村80戶、27個院子、248人生活的點點滴滴及深圳建築公司來村招工,不同家庭、人群的真實寫照。“雲之下”劇場保留了峨眉山川主鎮高河村舊村搬遷遺址中的27個院落、48棟樓房和395個房間,以逼真的場景設計、飽滿的人物塑造以及4355件極具歷史感的老物件描摹出上個世紀80年代的“農村圖鑒”。

《只有峨眉山》演出現場實景。劉忠俊 攝

《只有峨眉山》演出現場實景。劉忠俊 攝

一名劇場工作人員稱,若想看完全劇,需要6天時間。“震撼”“感動”“深刻”是記者與大多數遊客觀看後的第一感受。

放眼中國戲劇和文旅演藝發展進程,《只有峨眉山》打破了“舞臺”邊界,更突破了“室內表演”和“靜態觀看”的傳統戲劇演出模式,首開先河,引領了業界的“新航道”。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9-07/8950478.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