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酷狗百萬網友K歌表白家鄉、讚頌祖國 獲中央網信辦點讚

發佈時間:2019-09-06 17:52:37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由中央網信辦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指導、光明網主辦的“美麗中國看不夠我為家鄉寫情詩”主題詩詞創作徵集活動獲獎作品名單日前在京揭曉。為促進活動成果落地生根,活動期間光明網聯合酷狗音樂APP還開展了“我為家鄉唱情歌”為主題的K歌活動,超過160萬人次錄製、上傳了自己的音樂作品,大聲唱響對家鄉的熱愛。最終,《沙漠駱駝》《成都》《西海情歌》分別以44.2萬、42.1萬、14.6萬的參與度,登上熱門金曲排行榜前三甲。

中央網信辦官網及官方公號“網信中國”分別就此事進行了報道,報道中特別強調網際網路與新媒體的影響力在當下愛國主義宣傳活動中的重要性與創新性。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為家鄉抒寫情詩、傳家鄉特色文化、頌祖國壯麗山河”為宗旨,意在發動網民一起深情讚美各自家鄉,梳理家鄉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共同領略祖國各地的壯美風情。活動在網友中掀起創作風潮,大家紛紛通過撰寫原創詩詞、錄製吟誦視頻、演唱經典歌曲等形式,酷狗音樂特別在平臺上提供了30余首與“家鄉”主題相關的經典音樂作品,號召網友錄製、上傳自己的作品,大聲“表白”家鄉,宣傳家鄉動人風采。

此外,酷狗音樂還製作發佈了兩首“美麗中國看不夠我為家鄉寫情詩”活動主題曲——《縱歌萬里遊》和《月照長安新》。《月照長安新》由秦腔與古風元素混搭而成,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中國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齊愛雲也為歌曲傾情獻聲。

《縱歌萬里遊》則邀請了知名古風歌手葉洛洛傾力打造,描繪了縱歌暢遊祖國河山的寫意,和祖國景色四季不同的美態。該主題曲自7月19日上線以來,當天就分別拿下酷狗飆升榜第10和酷狗Top500榜35名的成績,在“每週推薦歌曲”歌單欄目上播放量超過3.4億次,網友與其共同歡唱。

據悉,“美麗中國看不夠我為家鄉寫情詩”主題詩詞創作徵集活動已告一段落,但活動的影響還在繼續。借助當下移動網際網路和新媒體的傳播力量,將有更多的普通人、年輕人以詩詞為媒介,感受到中國語言韻律之美、感受到中國的大國底氣,澆灌出閃耀著人文光輝的愛國情懷。

原文連結:

http://qiye.lnd.com.cn/plus/view.php?aid=106103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