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歌推送

《聲在中國》新歌 張遠、王錚亮唱響《一路走來》的中國故事

發佈時間:2019-09-04 16:48:03 丨 來源:國際線上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聲在中國》又一首新歌張遠、王錚亮唱響《一路走來》的中國故事

今日,《聲在中國》專輯第四首單曲的陣容正式曝光,這首名為《一路走來》的歌曲由張遠和王錚亮聯袂獻唱,陳曦、董冬冬擔綱詞曲,將用動人的音樂語言帶領國人重溫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的時代記憶。

在這組歌曲陣容中,不論是演唱還是詞曲,都可謂是驚喜滿滿。2007年,張遠和王錚亮一同從《快樂男聲》走進大眾視野,之後儘管兩人邁向了不同的事業軌跡,但純粹的友誼卻一直延續至今,前不久,張遠還通過《創造營2019》再出發,成為親民偶像。而作為音樂圈的“鐵三角”,王錚亮與董冬冬、陳曦夫婦更是憑藉一首平實而真摯的《時間都去哪兒了》觸中了廣大觀眾的淚點,令其成為一代國民金曲。

從“鐵三角”到“黃金四拍檔”,強強聯手的《一路走來》將唱出一段特別的中國故事,帶領聽眾再次感受到如當年《時間都去哪兒了》一樣“清澈中見豐富、力量中見柔情”的平實和不凡。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聲在中國》專輯推出《祝你生日快樂》作為主題曲,同時以紅、橙、黃、綠、青、藍、紫的“彩虹之色”,分別代表“火種、守護、奮鬥、青春、尋根、未來、復興”7大主題,每種色彩及歌曲不僅代表著不同的奮鬥群體,更代表著共和國7種氣質。

《一路走來》的主題色為“紫色”。跨越了冷暖兩種色調,紫色帶著深刻的精神內涵,將“復興”的主題淋漓詮釋。而回望新中國復興之路上經歷的變遷,也更加讓人期待紫氣東來的嶄新明天。

一首歌曲,記錄的是新中國的砥礪征程,也代表著每一個人的成長;一張專輯,唱響的是時代之聲,也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見證。9月5日10:00,這首充滿溫度和記憶的單曲將在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新華視點微網志、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社抖音號、快手號、微視號,以及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全民K歌準時上線,“聲在中國”一系列活動也將陸續展開,敬請關注。

原文連結:

http://city.cri.cn/2019-09-04/f268ea7d-9b7a-1853-8906-cb5aa3158837.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