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風國韻

京劇院13位青年雋傑舞臺爭艷

發佈時間:2019-09-03 11:59:49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牛春梅實習生陳雯紓)作為北京京劇院建院40週年系列展演的重頭戲,“十三傑爭奇鬥艷”——北京京劇院青年雋傑經典劇目薈萃展演將於9月3日揭幕。昨天,姜亦珊、郭瑋、翟墨、譚正岩等主演在京劇院京劇體驗中心與觀眾率先見面,並演唱精彩片段。

13位青年京劇演員包括姜亦珊、翟墨、郭瑋、譚正岩、張建峰、楊少彭、詹磊、包飛等人。他們都是北京京劇院培養的備選領銜主演,涵蓋老生、小生、武生、花臉、青衣、老旦六種不同行當,將上演《銀屏公主》《定軍山·陽平關》《荒山淚》《白帝城》《伍子胥》《龍鳳呈祥》等經典劇目。北京京劇院院長劉侗表示:“推出這個全新的專題展演活動,是為了讓更多觀眾了解年輕京劇演員的綜合實力與個人魅力,見證京劇這一傳統藝術在當下的傳承和與時俱進的發展。”參與展演的武戲演員詹磊説,他將穿著自己師爺當初演出時的行頭登場,“我希望先輩能看到武戲還有人在關注、還有人在堅持。”

見面會現場,有戲迷朋友現場討教、主動獻唱,13位演員也熱絡地與觀眾互動,笑聲、叫好聲此起彼伏。一位精神矍鑠的老年戲迷表示,此次展演他自己掏錢買了36張票,“他們是戲迷心目中的偶像,這些青年演員將會是未來十年到二十年的中流砥柱,你們繼續努力練功,我們也會一直支援,捧你們、捧京劇。”據悉,本次展演還有譚孝曾、李宏圖、朱強、陳俊傑等京劇名家加盟助陣。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9/02/content_12301397.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