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歌遊中國”第二季暨“新時代十大少兒金曲”歡樂啟程

發佈時間:2019-09-02 16:19:0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發佈會現場

“讓文化産業真正落地,為旅遊注入文化靈魂”為根本宗旨的文旅融合創新平臺“歌遊中國”,近年來,貫徹落實國家《“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關於促進文化與旅遊結合發展的指導意見》,為各地各景區搭建起促進文旅融合、拉動旅遊消費的各級核心文化景觀(旅遊IP)、打造文旅推廣名片、傳播文化旅遊品牌而積極探索與實踐,取得了豐碩成果,成為國內領先的文旅融合創意創作平臺。

日前,“歌遊中國”第二季(2019)“天使旅行家”暨“新時代十大少兒金曲”創作工程啟動儀式在北京華貿北京宴舉行,來自中國文旅界、藝術界、媒體界、金融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部分駐華使節以及其他各界精英共襄盛舉,共同為文旅事業助力加油、建言獻策。

“歌遊中國”專家指導委員會顧問、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孫曉就國家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的意義發表致辭,他認為,“歌遊中國”通過一系列文旅實踐活動,對挖掘和弘揚中華文化做出了卓越貢獻,是新時代中華民族文化自信的體現,為中國文旅融合發展開闢了新天地。

“歌遊中國”專家指導委員會顧問孫曉致辭

“天使旅行家”全國線上排位宣傳賽10名評委入駐“花椒直播”並開播

“歌遊中國”聯合國內眾多權威機構和媒體單位共同發起的“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賽”于近日正式啟動,並在“花椒”直播平臺上線開賽。

該項賽事旨在配合國家文化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在移動社交、短視頻與直播行業蓬勃發展的當下,積極引導廣大青年走遍神州大地,直播壯麗山河,學習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奮發向上、銳意進取的生活與精神風貌,生動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日新月異的建設成就,謳歌美麗家園“綠水青山”的滄桑巨變。

“天使旅行家”文旅宣傳賽事活動,首先在“花椒直播”展開線上選拔,全國參與的直播選手將在花椒直播天使旅行家賽事專區展開各地文旅宣傳的競賽排名。火烈鳥唱片總裁沙琳、著名影視演員、主持人趙岩松,著名詞作家化方,影視演員喬于庭,音樂人孟文豪,著名音樂劇演員楊竹青,著名詞作家崔恕,青年歌唱家、聲樂教育家劉小幻,著名民族歌唱家莫爾根、青年民族歌唱家彭媛等10名評委正式入駐花椒直播對選手進行直播式輔導和評判。

“天使旅行家”全國線上排位宣傳賽評委入駐“花椒直播”並開播

在本次發佈會上,“歌遊中國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全國線上排位宣傳賽10名評委入駐“花椒直播”開播儀式隆重舉行,“歌遊中國”總導演衛青、“花椒直播”總編輯林璜共同見證評委入駐開播儀式。

“歌遊中國”與貴州臺江施洞苗疆古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歌遊中國”文旅融合創新平臺自成立以來,以文化藝術創作和多種宣傳的形式,為地方和景區搭建核心文化景觀,生成旅遊IP,促進文旅融合,挖掘民族文化,創作了大量音樂、影視和演藝作品,有力促進了長江三峽等多地旅遊業的良性發展。與“歌遊中國”結合,帶動地方景區和文旅小鎮的文化內容設置和宣傳推廣,成為各地方景區可持續發展的有效途徑。

歌遊中國總導演衛青與貴州臺江施洞苗疆古鎮總監黃慶輝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在本次發佈會上,歌遊中國總導演衛青、貴州臺江施洞苗疆古鎮總監黃慶輝共同簽署了“歌遊中國”與貴州臺江施洞苗疆古鎮戰略合作協議。

“紅運坊潮牌市集一條街”啟動

“歌遊中國”文旅融合創新平臺將與位於朝陽區蘋果社區的“二十二院街藝術區”聯手打造中國第一條集當代藝術實驗、文化遺産展示、旅遊資源推廣、特色物産匯聚、潮牌店舖直播、文化娛樂休閒等為一體的“紅運坊潮牌市集一條街”。它將以當代藝術形式為整體包裝,匯集北京、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物質和非物質文化遺産進行展示,匯聚各種網路熱銷的實體小店,綜合各種線上流量和文娛項目,將很快成為時尚風潮匯聚、網路特色鮮明、民族色彩濃厚、商品種類豐富的北京新商業旅遊景觀,為促進內需經濟、拉動城市消費、宣傳民族文化做出貢獻。

“紅運坊潮牌市集一條街”啟動儀式

在本次發佈會上,中國文聯原副主席覃志剛宣佈“紅運坊潮牌市集”項目正式啟動,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新絲路企業家投資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程麗菲、北京市旅行社協會秘書長文威、二十二院街物業公司總監黃斌、“紅運坊潮牌市集”運營總監于蕙航、物質與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推平臺“猛犸市集”聯合創始人伊李、“歌遊天使直播管理公會”總監李大鵬、張睿真,阿爾巴尼亞駐華使館領事安迪等嘉賓在現場共同見證了“紅運坊潮牌市集”項目的啟動。

為今天和未來的孩子們寫首歌吧

《我愛北京天安門》《小松樹,快長大》《讓我們蕩起雙槳》、《春天在哪》、《歌聲與微笑》、《娃哈哈》、《採蘑菇的小姑娘》這些膾炙人口的兒歌經典很多已經誕生超過半個世紀,但仍為新時代的兒童所廣泛傳唱,在國內的很多以少年兒童為主要對象的旅遊景點迴圈播放的也是這批“爺爺輩”的兒歌。

“童星大道”選送節目“童一首歌”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音樂界在很多領域都取得了豐碩成果,産生了大量時代經典,唯獨在少兒歌曲領域乏善可陳,廣為傳唱的兒歌更寥寥可數。走進新時代,經典需要傳承,符合新時代精神和審美的優秀少兒音樂作品也必須出現,付林、孟文豪、樊孝斌、鄒鐵夫、化方等藝術家大聲疾呼,全國的音樂界同仁一起行動起來,為今天和未來的孩子們創作一批符合時代特色、極具當代審美、易於大眾傳播的新時代兒歌作品,向新中國成立70年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本次發佈會上,由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支援指導,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主辦,由付林、樊孝斌等數十名全國知名詞曲作家和音樂人以及火烈鳥唱片聯合倡議發起的“新時代十大少兒金曲”創作工程正式啟動。

“新時代十大少兒金曲”創作工程啟動儀式

此次“新時代十大少兒金曲”創作工程的主辦方之一“歌遊中國”藝術創作委員會大咖雲集,聚集了付林、平遠、李勤、孟文豪、樊孝斌、鄒鐵夫、化方、臧雲飛、龍偉華、老貓、雲劍、秦萬民、馮世全、趙小源、董樂弦、文子、浮克、沙琳、崔恕等數十名全國知名詞曲作家和音樂人,這些藝術家將傾盡全力投入創作工程,為新時代少年兒童創作一批少兒音樂精品,成為未來的新時代經典。

主持人與著名詞曲作家付林互動

在現場,這項工程的倡議者之一、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會長、“歌遊中國”藝術創作委員會主任、著名詞曲作家付林表示,我們將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創作方向,以少兒的喜好視角,從愛祖國、愛家庭、愛學習、愛勞動、愛科學、愛旅遊、團結友愛、遵紀守法、弘揚正氣、強健體魄等不同角度,為新時代全國少年兒童創作一組活潑生動、賦于內涵、注重引導的歌曲作品,寓教于樂、潛移默化。

據了解,“歌遊中國”組委會將與火烈鳥唱片于12月聯合出版發行全國少年兒童新時代十大流行金曲專輯,2019年元旦至春節期間創作拍攝以這十首少兒金曲為主要音樂內容的少兒音樂歌舞電影《山海之夢》,並爭取在2020年六一節期間獻給全國的孩子們,還將以此為主題拍攝一部上百集的少兒室內劇,第一季前二十集預計在今年年底推出。

楊春光理事長發言

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辦方,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理事長楊春光發表了講話,他指出,做好少兒金曲創作工程,是益事、好事、大事,關乎新時代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理應傾盡全力,要注重中國的紅色基因,高揚愛黨愛軍愛國的靈魂;要注重中國未來夢想的實現,將祖國的奮進與每個人的前途命運緊密融合;要注重中國民族之花,宣傳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共同繁榮進步是祖國發展和民族強大的基礎;要注重作品的國際化和世界的連接性,高揚命運共同體的主旋律,宣傳世界人民共同進步的福祉,通過這次創作工程,形成為少年兒童激勵正能量的傳世作品。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