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歌推送

新華社“聲在中國”與騰訊音樂 專輯第二首單曲《守夢人》上線

發佈時間:2019-08-30 10:06:46 丨 來源:中國青年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8月29日10:00,新華社“聲在中國”攜手騰訊、騰訊音樂打造的全新原創愛國歌曲專輯《聲在中國》上線。第二首單曲《守夢人》,由阿雲嘎與李琦聯袂演唱,崔恕填詞、黎偌天作曲與製作,在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新華視點微網志、新華社微信公眾號,以及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全民K歌同步上線。

“你無聲的守護,是最好的禮物”,這首《守夢人》作為《聲在中國》第二支單曲,獻給那些默默守護我們幸福的人。正如《守夢人》主題色“橙色”——不同於烈日的火熱,如旭日、晚霞、燭光般的橙色,溫暖而又不張揚,正如那些默默守護我們幸福生活的人,平凡、低調而又溫暖。

“這歲月靜好的幸福,離不開負重前行的腳步”,如歌詞描寫的那樣,我們的幸福,總有人在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守護。他們在“長夜裏輾轉翻覆,只為了家人能睡得更熟。忍受過寒風刺骨,只為相聚時擁抱的溫度”。《守夢人》這首歌曲,用寫實的筆觸,刻畫了一個個美好生活的“守護者”形象,這些人可能是消防員、保潔員、解放軍、老師、醫生,也許是最親近的爸爸媽媽……無數個白天和夜晚,他們守護著所有人的幸福,也守護著國家的繁榮安定。

談及對“守護”這個詞語的理解,李琦表示:“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只有我們每一個人都默默守護好自己的小家,才能更好地守護中國這個大家。”

正值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新華社“聲在中國”攜手騰訊、騰訊音樂共同為祖國送上祝福,集結十余位樂壇實力製作人與二十余組歌者深情演繹,以八首赤誠之作打造了一張原創音樂專輯《聲在中國》。在這張獻禮音樂專輯中,推出《祝你生日快樂》作為主題曲,同時以紅、橙、黃、綠、青、藍、紫的“彩虹之色”,分表代表“火種、守護、奮鬥、青春、尋根、未來、復興”7大主題,每種色彩及歌曲不僅代表著不同的奮鬥群體,更代表著共和國7種氣質。

目前,《聲在中國》專輯已上線《無限》、《守夢人》兩首單曲,其他主題單曲也將於每週一和週四陸續上線。除了線上聆聽之外,騰訊音樂還將以典藏紅膠唱片的形式進行實體落地,打造時代烙印。在9月17日,一場盛大的獻禮音樂會也會在國家大劇院唱響,敬請期待。

原文連結:

http://ent.ynet.com/2019/08/29/2044936t1254.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