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精彩瞬間

中國國際民間藝術節走基層 小鄉村觀眾感受“大世界”

發佈時間:2019-08-29 09:30:39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圖為各國藝術團演員在演出現場。組委會供圖

南非人、伊朗人、俄羅斯人……就在前一天,60歲的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左旗塔布賽村村民張志強見到了畢生所見最多的“外國人”,且用自己的眼睛、耳朵親自感受了大千世界的不同藝術魅力。

27日下午,塔布賽村裏迎來了第11屆中國國際民間藝術節部分藝術團體,這些來自多個國家的藝術團體為當地的民眾帶來一場別樣的藝術盛宴。

圖為各國藝術團演員在演出現場。組委會供圖

伊朗雅凡民族樂團表演的節目《奈格爾》一亮相即震撼全場,之前喧鬧的觀眾很快安靜下來,他們紛紛用手機拍下視頻與親友分享;南非德班理工大學舞蹈團的舞蹈《靴子舞》最令觀眾驚喜,10多名演員戴著安全帽跳舞的獨特造型吸引著觀眾的眼球;中國青海藏族少年的舞蹈表演以及俄羅斯演員的表演同樣令現場沸騰不止。

演出結束後,觀眾掌聲如潮。

圖為各國藝術團演員在演出現場。組委會供圖

在村民看來,能在家門口迎來各國藝術團的表演,是一件令人高興且榮幸的事。一個小時的演出中,演員們給村民帶來了世界級的藝術享受。

以同樣方式感受到“大世界”的還有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及野馬圖村的民眾。

近幾天,來自美國、烏茲別克、南韓、巴西、蒙古國等國家的藝術家為當地民眾奉獻了多場精彩演出。

美國尖峰舞蹈團在演出中突出的套馬元素,讓觀眾驚訝同時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該團演員莎拉·蘭朵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來到中國後,收穫了演出“最好的動力”。

烏茲別克“春風”國立舞蹈團在和林格爾縣表演的節目中,以6套不同的服飾展示了6種舞蹈,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圖為各國藝術團演員在演出現場。組委會供圖

當地民眾王軍對記者説:“各國的藝術家們展示的舞蹈風格體現了別樣的風情,讓我們大開眼界,也讓我們對世界有了另一種認識。”

當俄羅斯庫班哥薩克民間歌舞團用中文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時,當地民眾予以熱烈鼓掌。該團團長安娜·科普捷娃説:“我們非常珍惜中國觀眾的這種情感反應,演員們還專門學習了中文發音。”

圖為各國藝術團演員在演出現場。組委會供圖

第11屆中國國際民間藝術節由中國文聯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本屆藝術節有來自五大洲13個國家的600余位藝術家參加,藝術節持續到28日。期間,各國藝術家深入內蒙古多地進行惠民演出,深受民眾歡迎。(李愛平 馬李文博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28/8940311.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