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演出資訊

紀念老舍誕辰120週年 北京曲劇經典劇目京津冀展演

發佈時間:2019-08-28 10:17:16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紀念老舍誕辰120週年北京曲劇經典劇目京津冀展演

根據老舍先生作品改編的北京曲劇經典大戲——《正紅旗下》《駱駝祥子》《四世同堂》《龍須溝》《方珍珠》及話劇《老張的哲學》陸續在京津冀展演。圖為上演《龍須溝》。主辦方供圖

中新網北京8月27日電 (杜燕張海濤)今年是著名作家老舍先生誕辰120週年,根據老舍先生作品改編的北京曲劇經典大戲——《正紅旗下》《駱駝祥子》《四世同堂》《龍須溝》《方珍珠》及話劇《老張的哲學》,從8月至11月將陸續在京津冀演出30余場,以劇目匯演的方式紀念老舍先生。

今天,記者從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獲悉,由該局與北京市演藝集團、北京市曲劇團、北京天橋演藝聯盟主辦“2019天橋文化品牌塑造與藝術惠民系列活動”之“紀念老舍先生誕辰120週年——北京曲劇經典劇目京津冀展演”,展演在北京的演出將持續至8月底,6部經典大戲共演出13場,其中本次展演的《正紅旗下》連演3場,其餘5部劇目除中間修整一天之外,均連演2場,演出的演員陣容集中了北京市曲劇團的老中青年力量。

隨後,在天津大劇院、河北廊坊壹佰劇院還將演出經典大戲,這也是北京市曲劇團拓寬演出市場的有益嘗試。

據介紹,除演出外,紀念活動還舉辦老舍文學講座以及“永遠的老舍”展覽,為觀眾梳理北京曲劇與老舍先生的淵源。北京市曲劇團專門從事北京曲劇研究的顧伯岳從清末旗人的生活娛樂講起,一直説到北京曲劇的誕生、發展,老舍因何為北京曲劇命名等歷史。講座中,顧伯岳以老捨得創作軌跡為線索穿插其中,將北京曲劇與老舍先生的深厚淵源進行了深入剖析,傳播文學經典、普及劇種知識、講述老北京民俗。

此外,記者了解到,此次紀念活動是2019天橋文化品牌塑造與藝術惠民系列活動之一。作為活動的主辦方之一的北京天橋演藝聯盟表示,自成立以來搭建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藝術惠民活動平臺,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北京風格、民族韻味、中國特色的文化活動,堅持在公益的前提下做到普適性和針對性的結合,圍繞打造文化精品要求,重在傳播體現中華文化精神、反映國人審美追求的作品。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27/8939461.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