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小度內容資源再升級 接入太合音樂暢享海量曲庫

發佈時間:2019-08-26 15:40:17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近日,百度旗下人工智慧硬體品牌小度與太合音樂集團展開全面的戰略合作,通過DMH平臺連結大量太合音樂曲庫資源,將更多優質音樂觸達廣大用戶。

此次小度全面引入華語音樂市場份額最大的音樂集團——太合音樂,既是內容資源的自我豐富,也是小度內容生態優勢的再次擴大。據悉,太合音樂整合了太合麥田、海蝶音樂、亞神音樂等眾多廠牌資源,並通過資源整合和不斷創新,成為國內優質的流行音樂生産者。依託強大廠牌矩陣及全球音樂企業合作,太合音樂已經形成了完善的內容生態鏈,覆蓋音頻、長視頻、短視頻、圖片、文字、詞曲等版權形態,構建了包括新媒體業務、無線業務、海外數字版權發行等專業版權行銷體系。此次小度牽手太合音樂,將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音樂資源,把用戶想聽的內容更快捷、更精準地送到耳邊。

被稱為國內原創音樂蓬勃生長的重要基地,太合音樂擁有包括薛之謙、林俊傑、許嵩、品冠等眾多優秀藝人的音樂作品。

作為華語流行樂男歌手薛之謙,在華語樂壇擁有超高人氣,歌曲多次獲得華語歌曲排行榜獎項。而在音樂界有著“行走的唱片機”稱號的林俊傑,每首歌曲都保持一如既往的高水準,創造眾多經典曲目。目前,接入太合音樂的小度,已經學會兩大情歌王子的歌,對應歌單已在小度平臺上線。還有許嵩、蔡健雅、徐佳瑩等優質音樂人的熱門金曲,小度千萬級音樂曲庫暢享音樂盛宴。

佔據資源優勢、擁有強大內容生態一直是小度在智慧音箱領域獲得領先地位的核心優勢之一。有數據顯示,智慧音箱用戶80%的使用時間是在“聽內容”層面。可以説,有聲內容的收聽是最核心原生用戶的需求,而內容資源的豐富程度也決定著用戶的體驗感。

深諳此道的小度,不斷加碼優質內容合作,為用戶帶來更好的視聽體驗。小度已經與QQ音樂、愛奇藝、凱叔講故事、蜻蜓FM等近百家合作夥伴輸出優質有聲內容,涵蓋音樂、教育、娛樂、財經等領域。今年2月,小度與喜馬拉雅達成合作,接入喜馬拉雅FM全量有聲內容,視聽資源持續豐富,更好地滿足用戶的音頻需求。目前,小度已經擁有3000萬+優質有聲節目、700萬+兒童有聲資源、引入百度百科超過1500萬個詞條內容及2000萬+認證母嬰問答,上線2400多項優秀技能。擁有千萬級音樂曲庫、海量視頻內容和優質有聲資源的小度,此次接入太合音樂曲庫,旨在將更全的音樂、更多的選擇帶給用戶,為用戶打造更豐富多彩的音樂體驗。

與太合音樂合作,是小度在網際網路音樂服務矩陣的新佈局,也是小度整合産業資源便利高品質音樂獲取的又一嘗試,更好地滿足了智慧音箱用戶多樣化、個性化、便捷化的內容需求。在跨平臺音樂資源競爭激烈的當下,融合優質音頻和龐大曲庫,小度的內容資源將迎來再次升級,助推智慧硬體和線上音樂進入發展新階段。

原文連結:

http://shangjie.lnd.com.cn/gundong/2019-08-26/293192.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