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2019 愛琴杯第八屆暨第三屆國際大提琴比賽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2019-08-23 11:49:15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雲圖片

由中央音樂學院主辦、中央音樂學院管弦係大提琴教研室,北京陳圓大提琴藝術中心協辦、北京保利音樂藝術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愛琴杯第八屆暨第三屆國際大提琴比賽拉開帷幕。愛琴杯國際大提琴比賽,是面向國際的全級別大提琴比賽,由中央音樂學院和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國大提琴學會主辦每兩年一屆的賽事,此賽事秉承的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在國際上具有較高的影響力和知名度,目前是中國大提琴唯一的一個全級別比賽,此項賽事也是響應國家文化自信大發展的號召,有助於促進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擴大國際間的影響力。

雲圖片

8月20日,2019“愛琴杯”第八屆暨第三屆國際大提琴開幕式音樂會在中央音樂學院王府音樂廳舉行,來自國外六個國家、國內八大音樂學院多位專家評委、參賽選手及家長,近千人欣賞了一場深情、感人、震撼的音樂會。

雲圖片

中央音樂學院教授俞明青

雲圖片

北京保利音樂藝術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曹紅文

“愛琴杯”由中國大提琴學會名譽會長司徒志文和中央音樂學院教授陳園于2002年共同發起並創辦,每兩年舉辦一次,至今已走過十八個年頭,是中國大提琴界最具權威性及專業性的賽事。自2014年創辦國際比賽開始,“愛琴杯”面向世界範圍內所有年齡段的專業及非專業大提琴選手,比賽範圍設置廣泛,包括專業與非專業、幼兒與老年、獨奏與重奏幾個組別。比賽規模也呈逐屆遞增之勢,2017年的第二屆國際大提琴比賽參賽人數為350人,而2019年翻倍。據悉,在未來一週將有600名4歲至84歲的選手展開角逐。

雲圖片

雲圖片

原文連結:

http://shangjie.lnd.com.cn/guancha/2019/08/23/290911.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