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星光燦爛

QQ音樂帶來樂隊的“夏天”

發佈時間:2019-08-22 17:39:40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毫無疑問,《樂隊的夏天》是今年夏天最火的一檔綜藝節目。近日,《樂隊的夏天》第一季落下帷幕。據QQ音樂大數據顯示,《樂隊的夏天》的116首歌曲在QQ音樂的總播放量已高達5.7億次,收聽人數超過2920萬。2019年的夏天,對於中國樂隊這個江湖來説,是一個不再平凡的夏天。

70後到00後的集體狂歡

在《樂隊的夏天》火起來之前,搖滾樂還只是小眾音樂,中國搖滾樂隊基本一直處於半沉寂的狀態。隨著節目播出,搖滾樂隊這個圈子又重新回到大眾視野。從小眾到大眾,網際網路提供更多元化選擇的背後,是市場接納度的逐漸開放和包容。

對於觀眾而言,《樂隊的夏天》帶來的不僅僅是一場音樂的狂歡,它帶來的更是一場精神盛宴。而無論在什麼年紀,都依舊躁的起來——QQ音樂的數據顯示,19歲到40歲是大眾聽樂隊比例最高的人群,年齡跨度之大,前後將近二十年。

《樂隊的夏天》把“70後”、“80後”的老牌文藝中青年又重新帶回了被懷念的青春時代;而對於“90後”、“00後”來説,則是每一期都可以燃爆以及喚醒自己的搖滾魂。隨著樂隊破圈,刺猬、新褲子、面孔、痛仰這些一直堅持做原創搖滾樂的中國搖滾樂隊在QQ音樂的流量助推下被更多大眾了解,新面孔九連真人和CLICK#15也能夠得到出現在大眾視野的機會。

《樂隊的夏天》就如同它的名字那樣給樂隊帶來了闊別已久的絢爛夏日。對觀眾來説,也在這個夏天通過QQ音樂享受了一場期盼已久的音樂盛宴,認識了如此多風格迥異優秀的音樂人。于樂隊的每一個成員,贏得了數十倍的“粉絲”,讓自己多年堅持的音樂夢想終有收穫。

QQ音樂帶來樂隊的“夏天”

搖滾樂不應該只是小眾的狂歡。如何讓這個舞臺更大,好的音樂固然重要,但一個好的音樂宣發平臺同樣重要。音樂人在用心做音樂的同時,需要大眾給予持續的關注和呵護。擁有海量用戶的QQ音樂正是在宣發的過程中,高效連接了音樂人和大眾,並將好音樂沉澱下來。《樂隊的夏天》在QQ音樂取得的令人矚目的成績讓我們相信,屬於搖滾樂隊的季節不止在夏天。

作為國內領先的線上音樂流媒體平臺,QQ音樂一直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音樂內容,滿足平臺海量用戶的多元化需求,並通過在視覺設計、內容分發、功能體驗等方面的全方位升級,為用戶打造年輕、潮流、專業的專屬音樂空間。在綜藝娛樂音樂方面,QQ音樂深耕垂直細分領域,攜手諸多頭部綜藝節目,提供最新最全的綜藝音樂,打造“綜藝娛樂音樂聚集地”。

作為《樂隊的夏天》官方音樂平臺,QQ音樂憑藉完備的音樂宣發渠道和成熟的音樂生態行銷模式實力助力樂隊,除了為每一期節目製作專輯沉澱音樂作品,同時開設《樂隊的夏天》專題頁發起話題討論強化互動,併為喜歡的樂隊投票打榜。參賽樂隊在QQ音樂的粉絲數以及歌曲收聽量、收藏量均以成倍的速度增長,從側面證明了QQ音樂運用音樂宣發的流量優勢強勢助力中國搖滾樂隊能走得更遠更長。

樂隊的夏天過後,樂隊的春天才剛剛開始。

原文連結: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822/10771.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