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200余台中外優秀劇目將登場第十二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

發佈時間:2019-08-19 09:22:11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新華社天津8月18日電(記者周潤健)17日晚,伴隨著捷克扎布熱赫音樂學院管樂團演奏的皇后樂隊的《波希米亞狂想曲》,以“青春中國”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暨“FEELING·天津”城市藝術節在天津大劇院拉開帷幕。

藝術週期間,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喬治亞、烏克蘭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青年藝術家和表演團體將帶來205台劇目,300多場交流演出。

由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共同主辦的本屆藝術周以天津、廣州兩地為“雙核”,進而輻射至北京、上海、濟南、蘭州、西寧、南昌、廈門、珠海、德州、煙臺、泉州等10余個城市。活動以國際管樂節、天津城市藝術節、舞臺精品展示季、友城人文交流、青年讀城、藝術工作坊和“四海一家”駐華使館館藏精品展等7大板塊為主體內容,通過邀請國際知名管樂藝術院團、藝術家,尤其是粵港澳三地院團和藝術家積極參加,以演出、展覽、論壇、大師班、工作坊等多種形式,打造高水準國際化展演平臺。

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是國內首個由政府主導,以青年為主體的國家級、國際性大型多邊文化交流活動。自2008年創立至今,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已成功舉辦11屆,累計吸引數萬名中外青年參與。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8/19/c_1124891371.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