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實景體驗劇《長椿寺·破曉》重現宣南風情

發佈時間:2019-08-14 09:37:45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關一文)文博旅探索性浸沒式實景體驗戲劇《長椿寺·破曉》8月11日至8月15日在位於長椿寺的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館上演。

這部戲劇的主創人員基本都是在校大學生,他們通過浸沒式錶現方式回顧歷史、祭奠先烈、講述北京宣南故事,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上一份賀禮。

“我奶奶曾經就住在這個院子裏,這也是以此為主題的原因。”該劇製作人趙予初介紹,“這部劇以宣南文化博物館實體為景、以展覽內容為依託、以浸沒式為亮點,營造出民國時代的氛圍。”趙予初進一步表示,這部戲劇之所以選用浸沒式,是希望通過這種新形式創造出一個環境和氛圍,用青年的視角再次審視這些傳統和主流的內容,用民國時代的革命故事表現讓青年人接受的“新中式”文化。

該劇的8位發起人都是來自中央財經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印刷學院的“文化産業管理雙培項目”的大三學生。“我們的想法得到了學校與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館以及北京厚浪文化傳媒的多方支援。”趙予初介紹,“我們通過公開招募的形式,招攬了來自中國戲曲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音樂學院等京城專業院校的19人創作隊伍,經過近一年的構思和創作完成這部戲。”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8/14/content_12081647.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