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行業聚焦

中國錄音師協會聲音藝術專業委員會成立

發佈時間:2019-08-13 09:52:29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中國錄音師協會聲音藝術專業委員會成立打造國人聲音標準平臺

中國錄音師協會聲音藝術專業委員會成立現場 李雙南 攝

中新網北京8月12日電(李雙南)日前,中國錄音師協會聲音藝術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著名音樂家、國家一級作曲家卞留念當選為主任委員,中國電科三所高級工程師任紅雷當選為秘書長,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數字音樂中心主任沈凡鶴受當選為常務副主任委員;著名歌唱家戴玉強、廖昌永、劉和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持人張澤群、詞作家化方、古箏演奏家王中山、打擊樂家張仰勝等22位專家當選為副主任委員。

卞留念在致辭中講述了發起成立專委會的初衷。他表示,專委會成立之後,將主要致力於在行業、教育、企業、學術等各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在人工智慧、5G、大數據、物聯網技術跨越發展的當下,組織跨界人才為各行業提供與聲音相關的技術與藝術支撐,打造中國人自己的聲音標準平臺。未來將積極編寫發佈《中國聲音藝術標準的白皮書》等系列研究成果,建立屬於中國人的聲音標準。”

中國樂器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曾澤民在發言中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樂器産業全球産量最大、出口最多的國家,但中高端産品、尤其是專業人士使用的西樂産品較為缺乏。因此他特別期待專委會成立之後,能夠在中國樂器産業中高端聲音的研究、材料聲學、音樂設計,以及産品的精加工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做出貢獻,助力産業的發展。

著名表演藝術家遊本昌蒞臨現場主辦方供圖

著名表演藝術家遊本昌蒞臨現場主辦方供圖

著名表演藝術家遊本昌親臨現場祝賀委員會的成立。他在表演生涯中經歷了聲音技術的變化——從鋼絲錄音到耳麥和“小蜜蜂”,這些變化助力了藝術家的表演,延長了藝術家的職業生涯。“希望藝術家能夠‘活到老演到老’,讓技術為藝術插上翅膀。”

據悉,中國錄音師協會聲音藝術專業委員將堅定文化自信,推進全面創新,立足藝術與科技融合,旨在搭建跨界融合平臺,匯聚國內外相關專業權威的藝術家、科學家、企業家及專家學者,廣泛進行學術觀點、産業資訊、創作心得、産品演示、展示推介、作品及産品的評測、人才培訓等多方面專業研究和業務交流。未來將吸納更多國內外藝術、科技與産業高端人才加入,讓聲音藝術與時代同頻,與世界共振,共同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12/8924515.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