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中國、新加坡學生聯合獻演經典少兒音樂劇《馬蘭花》

發佈時間:2019-08-13 09:48:30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中國、新加坡學生聯合獻演經典少兒音樂劇《馬蘭花》

中新合演《馬蘭花》劇照 鐘欣 攝

中新網北京8月12日電(記者應妮)由中國、新加坡學生聯合演出的少兒版童話音樂劇《馬蘭花》11日在京演出,見證了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的完美落幕。

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組委會主席、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會長、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介紹,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以“讓戲劇走進孩子的生活”為主題,秉承高品質、低票價、公益性的原則,37天裏共有14個國家和我國台灣地區帶來了56台劇目191場演出,惠及16萬觀眾。

本屆戲劇節在多方面進行了實踐探索,通過舉辦“中外優秀兒童戲劇展演”,以北京為中心,在濟南、成都、遼寧設立分會場,實現多省市聯動的辦節模式;舉辦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開設“中日韓兒童戲劇交流板塊”,舉辦工作坊、大師班、國際戲劇節展示推介會等活動;舉辦“中外兒童戲劇夏令營”進行優勢資源疊加,與“戲劇東城”相得益彰,深化文旅融合;讓校園戲劇登上閉幕式舞臺,進一步促進了藝術普及,推動戲劇教育的發展;關愛困難群體,邀請山西靜樂縣師生、北京順義太陽村的孩子和延安市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免費觀看演出、體驗戲劇公益活動,讓戲劇走進每一個孩子的生活。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宣佈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閉幕鐘欣攝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宣佈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閉幕 鐘欣 攝

由中國、新加坡學生聯合演出的少兒版童話音樂劇《馬蘭花》作為閉幕式劇目向觀眾展現戲劇教育成果。為了能在舞臺上呈現精彩的表演,兩國學生都在台下不斷精進,為了盡可能多地練習,許多同學都相互配合,學習了其他角色的臺詞,幫助小夥伴對戲,這不僅加深了他們對劇目的理解,也培養了他們樂於助人的良好習慣。

此外,戲劇節期間,近百名國內外知名戲劇節負責人和兒童劇院(團)負責人參與的“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最終形成了《2019年“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倡議書》,該“倡議書”強調:要加強各國兒童戲劇節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用各國兒童戲劇節劇目資源;鼓勵兒童劇創作和演出版權互讓;推動各國藝術家和藝術機構聯合創作劇目;促進各國青少年之間的交流;籌備建立“國際兒童戲劇節聯盟”。

據悉,中國兒童戲劇節舉辦九年來,共有30個國家和地區的250余家演出團帶來418台劇目1863場演出,惠及觀眾148萬人次。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12/8924010.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