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小播報”為國際兒童戲劇季揭幕

發佈時間:2019-08-08 10:35:11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高倩)當觀眾漸漸安靜下來等待大幕開啟時,一聲頗顯稚嫩的童音迴響在劇場中:“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你們好,我是迷你白雪公主,認識大家超開心的……”昨晚,國家大劇院從全國150余位報名小選手中選拔出來的“最萌小播報”正式亮相,以中英雙語的形式,在演出前為觀眾播報演出資訊和注意事項。隨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兒童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精彩上演,2019國家大劇院國際兒童戲劇季溫馨開幕。

在為期一個月的國際兒童戲劇季中,觀眾將欣賞到來自中國、法國、美國、英國、匈牙利5個國家的6個劇院團體和藝術家們帶來的兒童劇作品,15位入選的“最萌小播報”的聲音將繼續出現在戲劇季的每個“角落”裏。接下來,匈牙利魅影舞劇《幻夢奇緣》將於8月10至11日震撼亮相,製作團隊曾獲得2018年英國達人秀總冠軍,他們將用影子舞、黑光劇和人影互動講述一對父與子的溫情故事。8月16日至18日,四位來自法國沙皮玩具樂團的音樂家將帶著從世界各地蒐集的400多件古董玩具,搭配復古動畫上演一場別開生面的玩具音樂會《波波波爾斯卡》。8月17日和18日,江蘇省木偶劇院的大型木偶劇《神奇的寶盒》將講述四個性格各異的小夥伴誤入神秘寶盒的冒險之旅。美國電光火線劇團的《怪龍進化論》將在8月27日至29日上演,小恐龍達爾文的成長經歷會讓孩子們受益匪淺。9月5至8日,一場英國多媒體音樂故事會《鋼琴解剖課》前來“解救萬千琴童”,三百年鋼琴進化史在解剖鋼琴的過程中被悉數道來。

劇場外,本屆國際兒童戲劇季還推出了限量版立體書、兒童戲劇工作坊、定制主題童餐、免費主題拍照機等兒童戲劇體驗活動,小觀眾在觀劇的同時,也可以親自動手,體驗戲劇的魅力。

原文連結: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8/07/content_12007196.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