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行業聚焦

六台大戲紀念老舍誕辰120週年

發佈時間:2019-08-06 10:47:25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牛春梅)今年是老舍先生誕辰120週年。昨天,在湖廣會館伴著一段段北京曲劇經典的演唱,北京市曲劇團宣佈將啟動為期4個月的京津冀展演,以6台大戲32場演出來紀念為北京曲劇命名的老舍先生。

老舍先生作品中濃濃的京味兒令人著迷,而北京曲劇更是地道的京味兒曲藝。北京市曲劇團曾改編了許多部老舍先生的作品。從8月13日至11月30日,曲劇團將分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及大興劇院、天津大劇院、河北廊坊壹佰劇院四個劇場,上演根據老舍先生作品改編的6部經典大戲——北京曲劇《正紅旗下》《駱駝祥子》《四世同堂》《龍須溝》《方珍珠》及話劇《老張的哲學》。這6部作品,不僅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也是北京曲劇舞臺的保留劇目及新創作劇目的代表,它們描繪了老北京人的生活情趣以及風俗習慣,以及對民族精神的挖掘和民族命運的思考。

活動現場,盧雪文、盛國生、李相巋、郭曾蕊、胡優、彭岩亮等幾代演員帶來了《正紅旗下》《駱駝祥子》《方珍珠》《少年天子》等經典劇目的選段,精彩的演繹讓台下的觀眾連連叫好,對未來的演出也更加期待。

活動中,北京市曲劇團功勳作曲家戴頤生最新的北京曲劇經典作品《茶館》《四世同堂》《龍須溝》《珍妃淚》《少年天子》《北京人》作曲專輯也正式首發。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8/06/content_11990875.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