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精彩瞬間

2019年《青春風采》國際青少年藝術節在北京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19-08-06 10:35:43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近日,2019年《青春風采》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暨第十一屆校園健康行青少年電視藝術新星展播活動在北京圓滿落幕。

據悉,《青春風采》系列活動已成功舉辦了十一屆。活動為下一代弘揚和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校內外藝術教育成果、推動青少年國際交流、增進青少年公益之心提供了廣闊的平臺。不僅展現了中國青少年的時代風采、藝術個性還體現了傳統文化的傳承。本屆活動於2019年7月23日至7月26日在北京舉行,活動以聲樂、器樂、舞蹈、戲劇、語言、書畫、國學、模特表演、傳統體育等多元內容,實現了藝術創新、人文情懷、科學文化相結合。十一年的《青春風采》不斷進取,吸納藝術新生力量,這一次更是以愛國情懷為主題讓更多熱愛藝術的孩子們不僅展示了自己的藝術特長,同時也生動的感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在7月24日舉行的開幕式上,活動邀請了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原副主任、文化和旅遊部非遺文化委員會委員常祥霖,中國音樂學院原黨委書記閆拓時,中國中央電視臺著名導演王冼平,著名影視演員郭曉峰,中國煤礦文工團藝術學校校長馮兵,中國煤礦文工團資深舞蹈教育家金美花,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賈志學,廣西省書協主席韋克義,中宣部時事報告雜誌社鄭國艷,北京合唱協會副秘書長周玉嶺,桔子樹藝術教育集團聯合創始人任曉剛,《青春風采》國際青少年藝術節總導演王雲;《青春風采》、《公益中國》全國青少年活動總策劃、中國煤礦文工團青年藝術團團長徐航,還有來自全國30多個省、市和地區的文藝團體代表隊共同參加。開幕式中,少先隊員小選手們為參與活動的藝術家和各界領導們佩戴紅領巾,並全場起立唱國歌,濃濃的愛國情懷在儀式環節中慢慢展開......

匯演特別邀請到了由軍內老藝術家們組成的交響樂團,讓來自全國的小選手與藝術家們零距離交流。匯演由電視節目主持人蔡明娜、史雲光和《青春風采》全國形象代言人徐琪澍、黎欣共同主持。整場匯演由序篇《歌唱祖國》、上篇《紅色經典》、下篇《青春風采》、尾聲《我和我的祖國》構成,節目經典、青春、勵志、向上。中國煤礦文工團青年演員孔孔成的一曲《感恩的心》,用溫暖的歌聲傳遞出愛的真誠。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青年歌唱家彭兆成攜70名童聲合唱團與全場互動共同唱響《我和我的祖國》,讓所有參與者感受了在歌聲中祝福祖國的美好。此外,由小選手們帶來的合唱《祖國我愛你》,器樂演奏《紅星歌》、《紅色娘子軍序曲》、《邊疆情韻》、《小跳蛙》、《我們的歌》、《愛的羅曼史》,朗誦節目《中華頌》,舞蹈節目《鼓聲飛揚》、《多彩中國》、《童真童趣》、《活力青春》、《絲路風情》、《聽媽媽講過去的事情》等等,都為現場的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場匯演老中青三代精彩呈現,不僅讓小選手們感受了藝術家們的風采,同時也得到了相互學習的機會。

圖上:主持人蔡明娜史雲光徐琪澍黎欣

圖中:青年歌唱家彭兆成

圖下:青年演員孔孔成

圖上:鋼琴四手聯彈馮金篷徐琪澍

圖下:領唱王瑞雪王顥文

在此次活動中,著名影視演員郭曉峰獲得本屆“公益大使”稱號。還有五位小選手也獲得了榮譽稱號,徐琪澍、黎欣獲得《青春風采》公益形象代言人稱號,馮金篷獲得《青春風采》愛心大使稱號,王瑞雪、王顥文獲得《青春風采》公益小天使稱號。

原文連結: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9/08/05/273884.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