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樂器鑒賞

首屆中國華南區提琴製作比賽暨頒獎音樂會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19-08-02 18:09:41 丨 來源:消費日報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由眾多海內外提琴製作協會協助參與,廣東省提琴學會舉辦的首屆中國華南區提琴製作比賽近日在深圳市音樂中心圓滿落幕。首屆比賽的成功舉辦以及其帶來的巨大效益,使華南地區的提琴製作技藝得到了廣泛的關注。評委會代表王特發表致辭時説到,促進中國提琴製作技藝的發展和傳承,需要更多區域性的提琴製作比賽幫助我們發展壯大提琴製作隊伍,發掘更多的年輕制琴師,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職業遠景,在未來的征途中不斷成長和進步。所以中國音協小提琴學會和中國樂器協會提琴製作師分會將給予地方提琴製作協會最大的支援。

縱觀音樂發展的歷史,樂器製作,樂曲創作和音樂演奏三者總是缺一不可,互相促進,相輔相成。歐美諸國無論是製作界還是演奏界都非常重視提琴製作藝術的發展與傳承。在國內舉辦的中國國際提琴製作比賽,組委會都邀請國內外頂級大師坐鎮評委席。評委會主席由瀋陽音樂學院樂器工藝係特聘教授、中國提琴製作家趙世全擔任,提琴製作家評委有中國提琴製作家冼保康、劉崇余、杜文林、王特,美籍華人提琴製作家林海德,中國琴弓製作家馬榮弟等海內外知名製作家。音樂家評委大多是音樂愛好者熟知的著名演奏家,如小提琴家陳允、呂思清、楊戈芳,中提琴演奏家蘇貞,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娜木拉,還有擔任試奏的小提琴演奏家李香如。首屆比賽即吸引了華南地區113名選手參賽,1萬多名觀眾觀看比賽全過程,製造了廣泛的影響力。

在頒獎儀式後,本屆大賽音樂家評委、著名提琴演奏家呂思清、楊戈芳、蘇貞、娜木拉等先後登臺,攜中央音樂學院名家室內樂團,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音樂會,其中所用的提琴均為此次比賽中的獲獎作品。高品質的提琴在這些著名提琴演奏家高超的演奏下,與國家交響樂團配合的相得益彰,本場頒獎音樂會的成功舉行意味著首屆中國華南區提琴製作比賽圓滿落幕。

原文連結:

http://apps.xfrb.com.cn/plus/view.php?aid=574028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