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九國青年首次合練 《友誼地久天長》

發佈時間:2019-07-18 14:02:25 丨 來源:北京青年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作為澳門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的重要活動之一,來自9個國家的13支青年藝術團已陸續抵達,即將在這裡獻上各自故鄉最具特色的民族音樂。本報訊(記者郭佳)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之際,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主辦,市政署、文化局及旅遊局協辦,吳氏策劃承辦的“一帶一路·樂韻傳城”國際青年音樂節2019,于7月17日在澳門拉開帷幕。

7月16日,來自希臘馬其頓大學民族樂團、匈牙利托克斯樂隊、中央音樂學院民族室內樂團、香港青年中樂團以及上海音樂學院唐俊喬竹笛樂團等的樂手們在澳門文化中心進行了首次合練,一曲中西樂器合奏的《友誼地久天長》恢宏深情,同時又暗合了中西碰撞以及不同膚色和民族青年間友誼長存的主題。據悉,知名中樂指揮家、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先生作為本次活動的藝術總監,全程負責樂團指導和節目篩選,並將執棒音樂節的壓軸大合奏。

由於中西樂器的反應度不同,因此陌生樂團間的配合便顯得尤為重要,而這也正是主辦方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通過青年間表演藝術的合作有效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人文交流,打破地域限制,拉近人民距離,達至民心相通。

而演奏中,指揮又給了各個國家民族樂器獨自炫技展示的空間,彰顯出融合中的獨立個性。

為期5天的音樂節期間,青年音樂家們將分別在澳門文化中心、澳門博物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等多個地標性建築進行音樂工作坊、預演活動,以及戶外和室內演出等種類豐富的演出,讓澳門當地市民及遊客充分領略異彩紛呈的世界民族文化。(攝影/記者王曉溪

原文連結: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9-07/17/content_333145.htm?div=-1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