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國外經典

倫敦英文原版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登陸瀋陽

發佈時間:2019-07-11 09:18:07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倫敦英文原版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登陸瀋陽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劇照。主辦方供圖 鐘欣 攝

中新網瀋陽7月10日電 (李晛)倫敦西區英文原版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明星分享會于7月10日在瀋陽舉行。該劇主創的集體亮相在現場掀起了一個高潮,導演克裏斯托弗·威爾頓説,希望通過這個音樂劇為瀋陽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體驗。

據介紹,該劇本輪僅在中國五個城市巡演,瀋陽是東北地區唯一一站。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音樂劇以1951年上映的同名電影為藍本改編,講述了二戰結束後,美國士兵Jerry退役到巴黎開始新生活,並想要成為一名畫家,偶然邂逅了年輕美麗的芭蕾舞者Lise,兩人由此展開一段浪漫愛情的故事。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劇照。主辦方供圖鐘欣攝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劇照。主辦方供圖鐘欣攝

2014年,該劇在巴黎首演,大獲成功。2015年登上百老彙舞臺,並斬獲當年托尼獎最佳編舞、最佳舞臺設計、最佳燈光設計、最佳配樂等4項大獎。2017年載譽轉戰倫敦西區,獲28家媒體5星好評。

據悉,《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源自天才作曲家喬治·格什溫的一首交響詩。該音樂劇配樂全部採用格什溫的曲目,意在向他致敬。音樂劇的舞蹈形式延續格什溫最初的“芭蕾狂想”,並採用芭蕾的舞蹈形式,呈現一場雙重美感的視聽盛宴。歷經歲月流轉,這部關於巴黎年輕人愛情故事的經典電影已被重新架構為21世紀的英文原版音樂劇舞臺巨作。

當天,該劇主演及演員也來到現場。女主演利安娜·考普是這部音樂劇巴黎版、百老彙版和倫敦西區版的女主。她從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登上了百老彙舞臺,自2015年該音樂劇誕生以來就一直擔任女主角,已成為《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的靈魂人物。來自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她,以高超的芭蕾技術、優美的悅耳歌聲讓“Lise”這個形象在舞臺上煥發光彩。

分享會現場。 李晛攝

分享會現場。 李晛攝

飾演男主的瑞恩·斯蒂爾也讓人眼前一亮,出生於舞蹈世家的他,學習芭蕾舞多年。演藝經歷極為豐富,除了參演過《天上人間》《報童傳奇》《瑪蒂爾達》《西區故事》等百老彙音樂劇,還參演過福克斯出品的《福斯與沃登》《泰迪熊2》《舞影隨行》等影視作品。

據悉,該劇將於7月11日-17日在盛京大劇院連演八場。盛京大劇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從巴黎到紐約,到倫敦,再到瀋陽,《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載譽而來,它帶來的不僅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舞臺藝術産品,更是瀋陽人海納百川的氣魄與信念。

原文連結: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9/07-10/8890607.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