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樂器鑒賞

中國長江鋼琴登臺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大劇院

發佈時間:2019-06-17 17:50:00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在結束訪俄之旅、中俄進入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歷史時期,中國長江鋼琴作為“第16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組評委主席Denis Matsuev(丹尼斯·馬祖耶夫)音樂會指定用琴,登臺俄羅斯藝術殿堂——克里姆林宮大劇院,在中俄建交70週年之際,不僅以“中國鋼琴”的世界級品質,為進入更高水準、更大發展的新時代中俄關係獻上讚歌,更在這個享譽世界的殿堂級舞臺創造了中國鋼琴的“品牌新高度”。

克里姆林宮大劇院

俄羅斯的藝術殿堂

克里姆林宮,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群之一,位於莫斯科心臟地帶,是俄羅斯聯邦的象徵、總統府所在地,也是俄羅斯政治、宗教、文化藝術的中心,是俄羅斯的歷史瑰寶和文化藝術寶庫,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譽。


位於克里姆林宮內的克里姆林宮大劇院,是克里姆林宮建築群的重要代表之一,是俄羅斯政府接待外賓和外國領導人,舉辦重要會議和大型活動的常用場所;也是俄羅斯規格最高、最負盛名的音樂藝術殿堂之一,這裡經常舉辦高水準的芭蕾舞劇、歌劇、話劇、民族歌舞、音樂會等文藝演出,為俄羅斯的音樂文化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國際名家中國鋼琴世界舞臺

一場精心呈現的音樂盛宴

音樂會現場星光璀璨,和聲律動,能容納近萬人的克里姆林宮大劇院座無虛席。這是一場融合“國際名家、中國鋼琴、世界舞臺”的經典藝術盛宴,是音樂文化的碰撞與融合。俄羅斯著名鋼琴大師、“第16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組評委主席Denis Matsuev(丹尼斯·馬祖耶夫)攜手中國長江鋼琴,聯袂他的朋友們Айдар Гайнуллин、Аркадий Шилклопер、Андрей Иванов、Александр Зингер、Софья Тюрина、Анастасия Тюрина、Даниил Гулевич、Ярослава Симонова等傑出的音樂家,以及音樂會邀特邀嘉賓美國女歌手Шенда Рул,為全場觀眾獻上了一場集鋼琴演奏、爵士即興表演、二重奏、三重奏等於一體的精彩演出。



音樂會現場,中國長江鋼琴的高端品質、豐富層次和令人震驚的音樂表現力,驚艷了全場觀眾。在克里姆林宮大劇院的舞臺上,Denis Matsuev(丹尼斯·馬祖耶夫)在使用長江鋼琴演奏了幾首曲目後,向全場觀眾介紹道:這是我第一次在莫斯科演奏這個美妙的樂器,這是我彈過的最好的鋼琴之一,她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色彩和音調。我很羨慕“第16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的選手可以演奏這架美妙的鋼琴。祝願中國長江鋼琴在俄羅斯能夠獲得巨大的成功和聲譽。


從“人民大會堂”到“克里姆林宮”

中國鋼琴在世界舞臺遞出“中國名片”

在音樂文化繁盛發展的俄羅斯,這場匯集了世界鋼琴大師和多位音樂家的音樂會,引起了廣泛的關注。作為本場音樂會的指定用琴,跨越千里、榮耀登場的中國長江鋼琴,在中俄建交70週年之際,以“中國鋼琴”的嶄新高度,為這場音樂會注入更多的魅力。這也是繼2016年《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週年紀念大會期間,長江鋼琴在人民大會堂奏響中俄友誼之歌后,榮耀走出國門,在俄羅斯藝術殿堂克里姆林宮大劇院的舞臺上,以中國鋼琴的世界級品質,為世界遞出的嶄新的“中國名片”。

長江鋼琴

在世界的舞臺奏響輝煌之聲


這是一場跨越千里的耀世登場,這是一場承載使命的創史之行。當克里姆林宮大劇院內近萬名觀眾掌聲響起,在俄羅斯藝術殿堂的舞臺,在多位國際藝術家的見證下,中國鋼琴迎來了榮光時刻。這也是致力於“中國鋼琴製造品質革命”的長江鋼琴,為實現“讓全世界的音樂家愛上中國鋼琴,讓中國鋼琴服務於全世界”這一偉大宏願而付出實踐。

原文連結:

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0617/211180.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