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2019中國-東盟音樂周南寧閉幕 各國藝術家共奏友誼樂章

發佈時間:2019-06-04 09:10:55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中新社南寧6月3日電 (記者林浩)“此次盛會不僅為中國—東盟各國提供了展示音樂獨特魅力的機會,更加深了區域藝術家之間的友誼,將促進各國在文化經濟等各方面交流的深入。”印尼萬隆國立藝術學院副院長Suhendi Afriyanto説。

6月3日晚,2019中國—東盟音樂周閉幕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各國藝術家共同奏響象徵友誼合作的華美樂章,標誌為期7天的盛會落下帷幕。

中國-東盟音樂周由國際現代音樂協會(ISCM)指導,廣西藝術學院主辦,與北京現代音樂節、上海當代音樂周共同組成中國“新音樂”創作的三大平臺。本屆音樂周注重民族性、探索性、學術性,吸引來自世界25個國家和地區的260多名音樂家共用視聽盛宴。

音樂周先後舉辦26場精品音樂會、3場高峰論壇及世界新音樂節創作與發展研討會等系列活動,並首次開設東盟國家民間音樂工作坊,鼓勵促進青年藝術人才交流成長。

作為今年的主題國,印度尼西亞除了舉辦樂器展,還通過舉辦專場音樂會和學術論壇,展示甘美蘭音樂的獨特魅力,引發觀眾強烈共鳴。

上海市文聯副主席、上海音樂家協會主席許舒亞表示,本屆音樂周是中外藝術家進一步加強溝通聯繫,交流互鑒,推動務實合作的有效平臺,將激發更多好作品誕生。

據介紹,中國—東盟音樂周于2012年創立,現已發展成為中國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音樂文化盛會之一,有力推動中國、東盟以及世界音樂的交流融合和發展。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6-04/8855278.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