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山東青島:京劇課堂傳承國粹

發佈時間:2019-05-31 11:25:54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5月30日,山東青島通濟實驗學校的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水袖表演。新華社發(梁孝鵬攝)

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山東青島通濟實驗學校從2018年9月開始,將京劇藝術教育列入該校課程,成立校園京劇社團,聘請青島京劇院的專業老師來校為孩子們授課。

學校還定期舉辦京劇藝術節,既豐富了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又讓他們近距離感受國粹的魅力。

5月30日,山東青島通濟實驗學校的學生在校園京劇藝術節上表演京劇《穆桂英挂帥》。新華社發(梁孝鵬攝)

5月30日,老師給山東青島通濟實驗學校的學生整理頭飾。新華社發(梁孝鵬攝)

5月30日,山東青島通濟實驗學校的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京劇表演。新華社發(梁孝鵬攝)

5月30日,山東青島通濟實驗學校的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京劇表演。新華社發(梁孝鵬攝)

5月30日,山東青島通濟實驗學校的學生在練習京劇。新華社發(梁孝鵬攝)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shuhua/2019-05/31/c_1124565728.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