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文學

閱讀浸潤心靈 音樂點亮人生

發佈時間:2019-04-26 15:37:05 丨 來源:央廣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央廣網北京4月26日消息(記者方婧)4月24日,國圖藝術中心和滿天星業餘交響樂團聯合舉辦“音樂點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國”世界讀書日滿天星業餘交響樂團國家圖書館專場音樂會。本場音樂會是國家圖書館“讀經典,學新知,連結美好生活”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藝術演出推廣“立體化閱讀”,發揮國圖藝術中心的窗口作用,履行國家圖書館文化傳播職能。

音樂會緊扣建國70週年和世界讀書日兩個主題。在中國歌劇舞劇院和滿天星業餘交響樂團常任指揮、青年指揮家金剛的指揮下,樂團以小提琴二重奏、小提琴獨奏、小提琴齊奏、大提琴獨奏、大提琴齊奏等多種形式演奏了《紅旗頌》《明月三章》《我的祖國》《鴻雁》《新春樂》《天鵝》《一步之遙》《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等中外經典名曲。

此外,音樂會還特邀女高音歌唱家陳思曼和著名歌唱家閻維文登臺助陣,分別獻上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和《母親》,以優美動人的旋律、樸實真摯的情感、動聽美妙的歌聲,表達了人們對偉大祖國和母親的愛。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上,滿天星交響樂團特向國家圖書館贈詩一首,“欣逢世界讀書日,遍看國圖溢書香,書內凝聚浩然氣,書中閃爍智慧光,書裏蘊含良知在,書間延綿日月長,手不釋書追夢想,星光滿天任徜徉。”樂團成員與觀眾在閱讀和音樂中一起感悟人生。

原文連結:

http://ent.cnr.cn/zx/20190426/t20190426_524591960.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