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韋伯音樂劇《搖滾學校》首演北京

發佈時間:2019-03-22 16:37:25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本報訊(記者王潤)音樂劇大師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的最新作品《搖滾學校》3月22日至4月14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連續上演29場。

音樂劇《搖滾學校》改編自2003年的一部好萊塢同名電影。音樂劇創作過程中,韋伯找來了《唐頓莊園》的主筆撰寫劇本,邀請2014年百老彙復排版音樂劇《悲慘世界》的導演執導本劇。而他本人為《搖滾學校》創作了12首原創曲目。

“孩子在音樂中尋找自我的過程,讓我極受感動。”韋伯表示,“相比于《搖滾學校》電影把故事做成以老師杜威為主角的喜劇,我更希望在音樂劇中,探索杜威學生們的故事,尤其是孩子和家長的關係。”

2015年《搖滾學校》在紐約百老彙一上演就掀起觀看熱潮,評論家讚譽為“熱烈又詼諧,還帶著點掀翻屋頂的狂野”。

音樂劇最吸引人的部分是舞臺上12名個性迥異的孩子,他們連唱帶跳、現場演奏吉他、貝斯、鼓和鍵盤等多種樂器,以過硬的表演實力上演了搖滾Live秀,把劇場氣氛推向高潮,點燃了全場無數的笑聲、淚點和熱情。這些小學生們有的還沒有自己演奏的樂器高,卻在舞臺上獻出了毫不遜色于成年演員的出色表演。尤為難能可貴的是,這些孩子全部是真彈真唱現場演奏。

音樂總監透露:“劇中音樂和歌曲都是孩子們現場演出,完全釋放了孩子們的能量。劇末最後幾首歌,我們所有的樂隊成員都會站起來給孩子鼓掌,向觀眾展示我們沒有在台下伴奏,觀眾聽到的樂聲都來自臺上孩子們實時的演出。“韋伯本人也特意錄製了一段錄音,每場演出前都會向所有觀眾強調所有小演員都是100%現場演奏演唱:“他們在舞臺上真的就是百分之百現場玩搖滾樂!”

據介紹,這些小演員年齡都在9歲至13歲之間,剛剛完成在澳洲的演出,便踏上了首次亞洲之行。“我們一共來了19名小演員,每場12人輪換上臺,別看他們年齡小,但都是專業的小演員,是從數以千計的孩子中挑選出來並進行集中培訓的。”幾乎所有小演員從小就有音樂功底,其中有些人自五六歲起開始學習吉他等樂器。“帶這麼小的孩子進行國際巡演,並且堅持真演真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們必須這樣。”駐團導演霍華德説,這部音樂劇除了講述搖滾歌手杜威個人的經歷,更重要的是展現孩子和父母關係的變化,“最好的辦法就是由他們自己來表現,觀眾才能切實體會到這種感受。”

原文連結: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3/22/content_11873760.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