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風國韻

薌劇現代戲《谷文昌》在京展演

發佈時間:2019-03-21 14:39:17 丨 來源:央廣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3月19日,薌劇現代戲《谷文昌》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2019年全國舞臺藝術優秀劇目暨優秀民族歌劇展演”劇目之一,再次亮相北京。

薌劇現代戲《谷文昌》講述了谷文昌同志在擔任東山縣委書記期間,聚攏民心種樹治理風沙,不忘初心,敢於擔當,為“敵偽家屬”改身份摘帽子。他身體力行,與百姓同甘共苦,並最終制服風沙的故事。

該劇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漳州市政府共同出品、漳州市委宣傳部、漳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執行、漳州市歌仔戲薌劇傳承保護中心傾力打造。

據介紹,《谷文昌》劇自2015年完成創作演出以來,獲得多項榮譽。2016-2017年,獲第七屆福建藝術節·第27屆戲劇會演劇本徵文一等獎;2018年3月,《谷文昌》入圍2018年度“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劇目”、2018年度“全國舞臺藝術重點創作劇目”;2018年11月,《谷文昌》入選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參加第七屆福建藝術節暨第二十七屆福建省戲劇會演,並獲劇目一等獎,編劇、導演、舞美、演員一等獎;2018年12月,《谷文昌》2018年度“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的項目驗收考核。

薌劇現代戲《谷文昌》用地方劇種、地方優秀傳統文化來進行謳歌,藝術再現了谷文昌同志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公僕情懷和共産黨員不忘初心、敢於擔當的優良傳統,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歌仔戲(薌劇)是福建省五大劇種之一,于2006年5月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原文連結:http://ent.cnr.cn/zx/20190321/t20190321_524550458.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