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星光燦爛

傳播文化 演繹經典|黃璐經典之聲綻放北航

發佈時間:2019-03-13 09:41:36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日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黃璐“中國藝術歌曲百校巡演文化交流——黃璐博士獨唱音樂會”在北航晨興音樂廳拉開帷幕。

離音樂會開場還有一個多小時,希望通過黃璐的演唱來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的觀眾早已排起長隊。為了讓觀眾們聆聽高品質的原聲音質,整場音樂會全程無擴音。

本場音樂會中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古詞古曲,例如《陽關三疊》、《杏花天影》,也有近現代的藝術歌曲代表作品,如《聽雨》、《春思曲》,還有一些經典古詩詞新作,像《釵頭鳳》、《江城子》等。

黃璐中國藝術歌曲百校巡演文化交流音樂會于2018年啟動,向觀眾展現了中國經典詩詞與聲樂相結合的“中國藝術歌曲之美”。此外,本場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學院劉曉江副教授擔任導聆,介紹詩詞背景以及音樂風格,引導觀眾了解歌曲內涵,幫助觀眾更好地理解、體會和欣賞中國藝術歌曲。黃璐一直在思考和探索如何更好的傳播中國藝術歌曲,黃璐深知,自己在弘揚、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道路上才剛剛開始。

黃璐此次音樂會的巡演,讓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國藝術歌曲的魅力,通過中國藝術歌曲去普及和推廣中國傳統文化。3月14日,黃璐即將走進湖北黃岡師範學院,敬請期待!

原文連結:

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0312/188024.shtml#648634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