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國家大劇院“集齊”美國五大交響樂團

發佈時間:2019-02-27 09:25:17 丨 來源:央廣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標題:克利夫蘭管弦樂團將來華演出 國家大劇院“集齊”美國五大交響樂團

4月12-13日,國家大劇院2019夏季演出季中最引人注目的音樂會之一將與觀眾見面,奧地利指揮家弗朗茨·威爾瑟-莫斯特將率領他的“親兵”克利夫蘭管弦樂團來到北京,這也是公認的“美國五大交響樂團”中最後一支到訪國家大劇院的樂團。

“富特文格勒接班人”首登國家大劇院

克利夫蘭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弗朗茨·威爾瑟-莫斯特出生於奧地利林茨,他在卡拉揚還在世時就已經年少成名,被很多人視為“富特文格勒接班人“,更令人驚嘆的是,這位影響力持續了30多年的指揮大師在交響樂和歌劇方面都有著高深造詣。威爾瑟-莫斯特30歲就成為倫敦愛樂樂團的首席指揮,在1995年和2005年兩度擔任蘇黎世歌劇院音樂總監,並在2010年至2014年間擔任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此外他還曾執棒2011年和2013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威爾瑟-莫斯特與克利夫蘭管弦樂團的合作始於2002年,並在長期良好合作後續約至2022年,4月的兩場音樂會將是他與克利夫蘭管弦樂團首次登上國家大劇院的舞臺。

最具“德奧特色”的美國百年名團

創立於1918年的克利夫蘭管弦樂團剛剛在去年度過了它的百年誕辰,這支樂團曾多次入選“留聲機”、“Bachtrack”等古典音樂媒體評選的“世界十大交響樂團”榜單,同時也是業界公認的“美國五大交響樂團”之一。相比于其他美國頂級樂團,克利夫蘭管弦樂團似乎有點”特立獨行“,這支被視為美國最“歐化”的樂團,傳承延續了濃郁的“德奧風格”。從喬治·塞爾執掌樂團的時代開始,樂團的音色就以冷靜理性、均衡細膩而著稱,此後,洛林·馬澤爾、克裏斯多夫·馮·多納伊等指揮大師相繼為這支樂團注入了新的內涵。而現任音樂總監弗朗茨·威爾瑟-莫斯特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奧地利人,更是將克利夫蘭管弦樂團的“德奧特色”發展到了頂峰。

鋼琴家特裏福諾夫加入演出陣容“豪華套餐”

4月12、13日的兩場音樂會上,弗朗茨·威爾瑟-莫斯特將率領克利夫蘭管弦樂團帶來四部宏大的經典交響作品,分別是貝多芬《第五鋼琴協奏曲“皇帝”》、柴科夫斯基《第五交響樂》、理查·施特勞斯《英雄的生涯》以及普羅科菲耶夫《第三交響曲》。其中,“貝五鋼協”將由當今炙手可熱的鋼琴家丹尼爾·特裏福諾夫擔綱獨奏。作為柴科夫斯基鋼琴大賽和魯賓斯坦鋼琴大賽的“雙料”金獎得主,他已經成為了年輕一代鋼琴獨奏家的代表人物之一,而他曾在克利夫蘭音樂學院師從於著名鋼琴家謝爾蓋·巴巴揚,從而與克利夫蘭管弦樂團頗有淵源,弗朗茨·威爾瑟-莫斯特表示:“從丹尼爾·特裏福諾夫的藝術生涯開啟時,克利夫蘭管弦樂團就全力支援他,並在過去六年多與他親密合作。我們很欣慰,特裏福諾夫也可以説是克利夫蘭孕育出來的藝術家。”

原文連結:

http://ent.cnr.cn/zx/20190226/t20190226_524522792.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