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中國-東盟大型人文紀錄片發佈儀式在雅加達舉行

發佈時間:2019-01-16 09:24:28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新華社雅加達1月15日電(記者梁輝)中國-東盟大型人文紀錄片《丹行線》(印尼季)發佈儀式暨東盟其他國家攝製啟動儀式14日在東盟秘書處所在地雅加達舉行。

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在儀式上説,期待《丹行線》儘早延伸至東盟其他國家,走近東盟廣大民眾。也期待與各方共同努力,以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為契機,用觀眾聽得懂的語言、聽得進的方式,傳播能夠引起共鳴的故事,促進中國-東盟民心相通,推動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菲律賓駐東盟大使伊麗莎白·布恩蘇塞索表示,《丹行線》是東盟-中國媒體交流年的一項重要內容,它的發佈將深化東盟與中國之間的人文交流,加強東盟與中國的相互理解與信任。作為東盟與中國關係協調國,菲律賓將與中國以及東盟其他成員國共同努力,確保媒體交流年取得實質成果。

據介紹,《丹行線》由北京十一號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製作出品,中央新影紀錄電影基金、著名主持人朱丹等為聯合出品方。該紀錄片以季為單位,每季十集拍攝一個東盟國家,每集呈現和講述一個人物故事。目前,《丹行線》(印尼季)已拍攝完成並在電視臺與視頻網站播出。

去年在新加坡舉行的第21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將2019年確定為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旨在積極推進媒體交流對話和人員互訪項目,進一步便利中國-東盟新聞媒體的資訊交換、資源共用,推動媒體互利合作與共贏發展。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1/16/c_1123995325.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