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娛樂快訊

倒計時5天,音樂産業大會第二批嘉賓陣容重磅出爐

發佈時間:2018-12-13 16:49:03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音樂産業大會招商平臺推出,新機遇等你來

倒計時5天,集結中國各地音樂産業圈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音樂産業大會終將開幕。作為産業發展的“風向標”,中國國際音樂産業大會高峰論壇是每次盛會的“重頭戲”。大咖精英的齊聚一堂,行業資源的巔峰匯聚,窺其表像,是一次酣暢淋漓的交流大會,實則也是一場暗流涌動的交易大會,六年來一直是行業人不可錯過的年度大典。

音樂産業大會是整個行業的年度盛會,旨在引導、指引行業風向,促進音樂産業業態的良性發展,更多深度合作的達成,故招商平臺的搭建便應運而生。招商平臺的設立,目的是解決行業痛點,構建交流、交易、合作大平臺。大會招商平臺根據音樂項目類別及相關産業鏈的投射,分出現場音樂項目、藝人代言和品牌宣傳等板塊。

音樂産業大會招商平臺推出,新機遇等你來

音樂項目的招商一直是行業裏的難點。一場演出項目的籌備期僅有2個月左右,在3~5個月內必須落地。這讓招商的時間範圍更加大大縮短,再加上音樂項目招商平臺面狹窄等一系列的問題使項目營利點的穩定性無法預測。近兩年,現場音樂項目注入了新的元素後,現場演出市場形勢高漲,是投資者和項目者眼中不容小覷的一塊食。據道略音樂産業研究中心發佈的《2017-2018年中國現場音樂産業報告》顯示,2017年現場音樂演出15449場,增長30.2%,現場音樂票房增長13%至49億元,觀眾人次增加161萬人次達1342萬,同比増長14%,整體發展趨勢呈上升狀態。而其中,國外資源和新科技的涌入,讓Livehouse、電音節、劇場演唱會、全息投影現場、小型演唱會等音樂項目迅猛發展,重新博得了大眾眼球。依據趨勢,大會徵集了數十多個2019年度的演唱會、電音節、音樂劇、校園巡演項目,通過展示、評選、路演等方式,實現項目資本引入,促成商務合作、項目落地,最終目的是促進産業大局的繁榮發展。

在全球一體化的産業鏈角度和消費升級角度來看,藝人偶像IP流量時代與企業文化品牌宣傳、促進産業消費息息相扣。隨著2018年《延禧攻略》《香蜜沉沉燼如霜》《我不是藥神》《西虹市首富》等影視劇、《偶像練習生》《創造101》《聲臨其鏡》《即刻電音》《我就是演員》等綜藝節目的大熱,又將一批藝人推入大眾眼簾,帶動的流量效應收入也實屬可觀。從上半年的藝人代言市場是總體來看,共計有175項藝人品牌代言發佈,其中護膚美粧、食品飲料、網際網路應用和遊戲産業位列前茅。但是,音樂歌手的商務代言比起影視明星來説相對困難。藝人流量和品牌代言互有需求,打通音樂藝人與品牌商合作的快速通道,讓其強強聯手、優勢互補,達到音樂歌手代言品牌大趨勢。大會擁有近千個企業藝人數據庫,邀請了五十多家實力品牌廣告商和客戶,搭建展示平臺和需求平臺,多渠道幫助商務活動的發生。

原文連結:

http://qiye.lnd.com.cn/shangye/44177.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