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2018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開幕 4542部作品參與

發佈時間:2018-12-12 15:09:27 丨 來源:央廣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2018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12月11日開幕,本屆紀錄片節共吸引了來自五大洲122個國家和地區的4542部/集作品參評參展,其中不乏獲得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美國聖丹斯電影節、加拿大Hot Docs國際紀錄片節等大獎的影片。

本屆紀錄片節期間,還將同步舉行百餘場紀錄片産業峰會論壇、紀錄片展映、惠民放映、內容提案以及推介活動等。

品牌展映活動“金紅棉影展”,共有60余部、100余場在廣州市中心各大電影院輪番上映。其中有不少是從今年徵集到的影片中挑選“全球首映”“亞洲首映”或“中國首映”的作品進行展映,為市民、影迷帶來“頭啖湯”。值得關注的是,隨著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的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紀錄片選擇在這個平臺進行首映,形成紀錄片“首映在廣州”的藝術氛圍。

據了解,本屆紀錄片節參會機構有666家,其中民營機構476家,佔70%以上;特裝展位數量比往年多了一倍。包括波蘭代表團、澳大利亞代表團、英國代表團、法國代表團、南韓代表團、義大利代表團、亞洲廣播電視聯盟、亞洲內容産業峰會等八大國際代表團攜優質資源匯聚本屆紀錄片節,並將參與展映、方案預售和成片交易等環節。

作為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的觀片及選片平臺,紀錄片商店自2016年底成立以來,已入駐發行商200余個,累計完成交易量逾46000分鐘。而今年商店收錄紀錄片896部/集,當中入駐4K紀錄片158部/集,數量較去年增長超過一倍。

有43部影片入圍本屆“金紅棉獎”終評,其中境內24部、境外19部。入圍影片中有十余部屬“首映片”或業界高度關注、高流量影片,如《阿美利加》、《高山》以及獲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的《拆彈生死線》等。需要指出的是,今年“金紅棉”評優單元首次設置“優秀新媒體紀錄片”評優項目,引導新媒體記錄新時代。

此外,位於廣州圖書館負一層的廣州紀錄片研究展示中心,當日正式揭幕,這是中國第一家致力於紀錄片收藏、展示、研究、整理的公共文化機構。(王華  周婧琳)

原文連結:

http://ent.cnr.cn/zx/20181212/t20181212_524446870.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