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歌推送

等六年,許巍新專輯《無盡光芒》12月26日上線

發佈時間:2018-12-12 15:00:13 丨 來源:新京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許巍新專輯《無盡光芒》封面

新京報訊 (記者楊暢)2012年12月12日,許巍上一張專輯《此時此刻》正式發行;時隔六載後的2018年12月12日,許巍的全新創作專輯《無盡光芒》開啟線上預購,數字版將於12月26日上線。

羅曼·羅蘭曾説:“生活中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人們將很容易通過這張《無盡光芒》專輯中的10首歌曲感受到許巍這一次的巨大變化:他仿佛從一個出世而獨善其身的詩人,轉變成了一個入世而深愛人間的旅人。優美動聽的旋律裏流動著無比真摯的情感,使人仿佛看見音樂中的那個帶著愛的少年依然在懷著對世界的好奇,帶著對生活的熱愛、活力和希望,在人生跌宕起伏的旅程中向前行走著、奔跑著。

據悉,在開始製作這張專輯的時候,許巍和製作團隊就有一個共識:這將是一張適合LIVE表演的專輯。LIVE是最適合許巍的音樂的表現方式,就算是錄音室專輯,也需要讓人有臨場感。為此,許巍和音樂團隊創作的每首歌都是從找到一個最舒服的律動開始的,他們特意選擇放棄了之前最常使用的樂器疊加方式,轉而選擇最簡潔的手法,讓每個樂手只演奏一個音軌,真實還原LIVE的感覺,甚至每一個音軌的聲場擺位都力圖與現場樂手的站位相契合。《無盡光芒》所有曲目的樂器演奏都整合在這個律動裏,在聽感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空間融合,讓整張唱片每一次聆聽,都像這個樂隊在你面前演奏一般。

“無盡光芒”的概念,並非只在音樂之中。許巍此次還特別邀約了國內一位新銳插畫師,繪製了一幅《無盡光芒圖》作為全新專輯的主視覺,並於專輯開啟線上預購的同期對外曝光。

這幅畫面中心的城鎮在陽光的照耀下,令人遐想有多少故事和人生在其中延展開來,整幅畫以暖色調為基底,也恰如其分地表現出專輯音樂溫暖的基調。此外,設計師還打破了傳統唱片的邊際,特別把專輯設計成可以懸挂起來的畫幅。這種多功能的包裝設計,讓人們不僅能用聽覺感受,也能通過視覺體會創作者所要通過專輯表述的意念。正如許巍所説,讓人感到溫暖的,都是一種光芒——音樂是,愛是,繪畫是,藝術是,人也是——因為前述的所有,都來自於人的創造,來自於生活的恩賜。

原文連結:

http://www.bjnews.com.cn/ent/2018/12/12/529764.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