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再行絲綢之路 北師大展演《漫卷西風迢迢路》

發佈時間:2018-12-04 11:47:54 丨 來源:海外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微信圖片_20181203105249.jpg

近日,由80名初一學生參演,創作團隊近百人的原創中英文音樂劇《漫卷西風迢迢路》在江蘇省鹽城市圓滿落幕。《漫卷西風迢迢路》是北京師範大學“創意戲劇·活力校園”第五屆兒童國際戲劇節重點展演劇目,由北師大教育集團出品,壹劇文化傾力打造,北師大鹽城附屬學校參演。北京師範大學教育集團、鹽城市及師大合作區域、友好單位、企業的相關領導、同仁等出席了本次活動。

音樂劇《漫卷西風迢迢路》引進國際一流創作團隊,導演錢正,共包含13首原創中英文歌曲。一堂歷史課,一場時光行,除序幕和尾聲外,共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神奇造紙術西傳”、“凱撒大帝的絲綢長袍”、“唐蕃和親”四場。通過短短的90分鐘,80名剛上初一的孩子們將班超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造紙術西傳、絲綢傳入歐洲及文成公主和親等著名的歷史典故栩栩如生的再現在舞臺之上。

首尾呼應的原創主題歌曲《你好,鹽城》膾炙人口,將鹽城的歷史、發展,地域特色等也一一展現。“造紙術西傳”一場戲中的歌曲《一封家書》感人肺腑,催下了在場觀眾的眼淚。除了弘揚華夏文明和傳播正能量的戲劇主題外,《漫卷西風迢迢路》的舞美設計也是獨具匠心,在文成公主和親一段中,導演利用了升降樂池,營造了文成公主出嫁離宮時的悲壯恢弘之勢,盡顯大國氣概,在場所有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全劇汲取東方歷史故事與西方藝術形式的精華,挖掘孩子們無限的表演潛力,將世代中國人對和平、合作的追求,通過新時代的藝術形式詮釋給觀眾。

微信圖片_20181203110638.jpg

戲劇的大幕圓滿落幕,孩子們在舞臺上的精彩表演感染了所有的到場觀眾,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登上舞臺,他們為這部劇目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也收穫了鮮花和掌聲。雖然《漫卷西風迢迢路》的大幕會緩緩關閉,演出也會謝幕,但是這次演出定會成為孩子們一生中無法磨滅的記憶,而戲劇會給孩子們一雙翅膀,幫助他們在今後的人生舞臺飛的更高更遠。(劉筱    文中圖片由壹劇文化提供)

原文連結:

http://jiaoyu.haiwainet.cn/n/2018/1203/c3542411-31450750.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