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原創花園

原創舞劇《天之路》 講述漢藏一家親

發佈時間:2018-11-27 17:36:26 丨 來源:北京青年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創舞劇《天之路》講述漢藏一家親

本報訊(記者倫兵)在遙遠的青藏高原,一群鐵路建設者來到這裡,他們融入藏族人民中間,與他們同歡樂同勞動。這是原創舞劇《天之路》大幕拉開後的一個場景,優美的藏族歌舞與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我們年輕人》的旋律交相輝映。11月24日在民族劇院,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打造的國家藝術基金支援項目、大型原創民族舞劇《天之路》首演。由江東編劇、鄧蘭英擔任總導演的這部舞劇用感染力極強的肢體語言講述了漢藏一家親的感人故事。

《天之路》以青藏鐵路建設為創作背景,講述了以主人公張工為代表的鐵路建設者成功攻克多年凍土、高寒缺氧、生態脆弱等世界性技術難關,將青春和生命奉獻給青藏鐵路建設事業的動人故事。總導演鄧蘭英介紹,舞劇將運用大量的藏族舞蹈語匯,呈現豐富多彩的藏族風情,同時融入現代舞、當代舞元素,展示了青藏高原的人文歷史與民族風情。編劇江東介紹説:“該劇將民族與時尚,現代與傳統相結合。運用多區域的舞臺布景和空間變化,讓音樂與舞蹈緊緊圍繞劇情發展、人物性格與感情變化來組織與編排,重現了青藏鐵路建設的歷史。”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11-27/8686673.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