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原創花園

曲藝情景劇講述什剎海變遷故事

發佈時間:2018-11-07 09:21:24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本報訊(記者牛春梅)什剎海是北京的文化和地域地標,正在緊鑼密鼓排練的原創曲藝情景劇《什剎海的傳説》則將什剎海的故事搬上舞臺。該劇將於今年11月13日、14日在北京天橋劇場正式與觀眾見面。

《什剎海的傳説》是由西城區第二文化館主辦、北京曲藝團承辦的具有北京地域特色的舞臺作品。該劇結合了專業院團及群眾藝術隊伍的力量,將以“專群結合”的形式,打造一台展現老北京文化風情和底蘊,講述什剎海數百年經典傳説的原創新作。

該劇以“曲藝+情景劇”的形式推出,分三幕,以單弦、京韻大鼓、河南墜子、快板以及拉洋片等曲藝形式為切入點進行演唱,輔以情景劇展現。整臺劇目通過多元手段,搭建“時空對話”的橋梁,演繹多個朝代經典傳説故事,以傳説展現什剎海的歷史變遷,從另一個視角挖掘大運河文化帶的豐富文化內涵。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11/07/content_293882.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