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原創花園

原創話劇《星期日工程師》在上海舉行首演

發佈時間:2018-09-20 11:24:35 丨 來源:中新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創話劇《星期日工程師》在上海舉行首演
原創話劇《星期日工程師》19日晚在上海共舞臺ET聚場舉行首演。 供圖 攝

由中共上海市奉賢區委宣傳部、上海市奉賢區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等出品,錦輝傳播製作的原創話劇《星期日工程師》19日晚在上海共舞臺ET聚場舉行首演。

據悉,該劇由上海戲劇學院導演係教授李建平擔任藝術顧問、郭華擔任總導演、王麗鶴擔任編劇兼聯合導演、電影表演藝術家梁波羅配音、電影表演藝術家王志華特別出演、呂洋、石磊、花寶金、嚴豐、戴曄等演員出演。

該劇以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初期、曾經轟動全國的“星期日工程師無罪第一案”——“韓琨事件”為故事原型。 供圖攝

該劇以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初期、曾經轟動全國的“星期日工程師無罪第一案”——“韓琨事件”為故事原型。 供圖攝

該劇講述了工程師在接受社辦企業的聘請之後,利用星期日的休息時間,從市區乘車、擺渡,輾轉奔波,憑藉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和經驗,精心研究並開發出新産品,不僅幫助一家瀕臨倒閉的社辦企業起死回生,還為國家填補了一項技術空白的故事。

該劇回顧了前輩們于改革開放之初的艱辛與堅定,為迎來國家的復興不惜犧牲,勇於開拓的時代精神。同時,該劇也啟示了年輕人應不忘祖輩之艱苦奮鬥、俯首潛心,要在新時代中為時代賦予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全新要求與使命,刻苦己心、創新不怠。

據悉,本輪演出將於9月20日結束。演出結束後,該劇還將參加“第二十屆上海國際藝術節”,于11月13日、14日在上海雲峰劇院與大家再度見面。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09-20/8632038.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